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26日电(记者 洪坚鹏)随着2019年国庆假期临近,旅游消费逐渐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今年“十一”黄金周,海南旅游文化系统针对金秋旅游市场的特点,推出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和特色旅游项目,最大程度提供旅游产品供给,满足游客的个性需求。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具有重要的纪念意义,海南将举办多场市民和游客可共同参与的特色主题活动,实现旅行途中与国同庆。比如,在全省范围内举办为期两个月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电影展映活动”,覆盖整个国庆假期;海南省图书馆将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三亚水稻国家公园在国庆期间将举办“庆丰收、迎国庆”丰收大狂欢等。

  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白沙县将以嬉水为主线,结合当地特色旅游文化,推出“少数民族嬉水嘉年华”活动;呀诺达景区将融合俄罗斯风情和海南元素,推出“俄罗斯风情节”;澄迈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将通过开展陶艺体验、趣味互动游戏、文艺表演等各种活动,展示特色小镇风采;文昌则以海南四大名菜之一的文昌鸡为金字招牌,推出“2019年文昌市文昌鸡美食文化节”。

  国庆黄金周前夕,海南多家旅游景区进一步推出了门票降价或免票措施等优惠政策。南山文化旅游区、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在国庆期间均有多种形式的门票优惠;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三亚大小洞天旅游区等将向生日在国庆期间的游客提供免费门票;兴隆热带植物园、分界洲岛旅游区也对持有海南身份证的游客推出了优惠门票。

  据美团发布的《2019国庆旅游消费趋势报告》,国庆期间,海口以及三亚市的夜间旅游消费预计将保持同比两位数的增长。从美团平台景区门票旅游产品预订数据看,三亚市亚龙湾爱琴海PADI潜水度假村是国庆期间全国潜水类最热门景区。

  美团门票大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三亚地区的夜间旅游产品销量全省第一,海口紧随其后。但增速方面海口明显超过三亚。海口地区夜间景区游玩产品线上销量同比增长近两倍。三亚地区的夜间景区游玩产品线上销量同比增长超三成。

  据了解,海南旅游文化系统多方联动,力求为游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海南省旅文厅将组织3个执法检查(办案)小组,在国庆期间对全省各市县旅游市场开展明查暗访,持续开展文明旅游、诚信经营的检查监督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