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荔枝沟派出所钟书行动中队破获10起盗窃土狗案件,依法处理偷狗违法行为人2名,追回被盗土狗25条(其中,活狗4条,死狗21条),缴获作案摩托车1辆。

  据了解,荔枝沟派出所辖区近期发生盗窃土狗的警情,该所所长陈一郎立即指派钟书行动中队开展调查。钟书对案情进行研判后,发现案发现场都发生在村落内,便深入村中进行大量走访和摸排,调取相关资料,初步锁定2名男子具有作案嫌疑,其中1人驾驶1辆女士踏板二轮摩托车,另外1人下车偷狗,二人得手就迅速逃离现场。随后,钟书进一步扩大调取资料范围,描绘两名盗窃者的行驶轨迹,于10月9日从中梳理出吉阳区某村是二贼的必经之路,于是,钟书带领队员在该村进行秘密埋伏和蹲守。

  10月11日,两名男子出现在队员们的埋伏圈中,钟书等人迅速出击,将二人当场抓获。至此,两名长期流窜在吉阳、天涯、海棠区的偷狗“专业户”难逃法网。

  经询问,违法行为人王某星和唐某令对其盗窃土狗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据二人交代,他们从今年1月开始就从事这份“职业”,两人分工合作,王某星负责驾驶摩托车,唐某令负责下车用药粉将土狗迷倒,然后装入麻袋,二人将盗窃得来的土狗拉到吉阳区某村内的1个屠宰店出售。两人共盗窃土狗约50-60条。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依法对王某星和唐某令分别作出行政拘留15日、罚款1000元的处罚;屠宰店已被有关部门依法取缔,店主黄某承被依法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