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大家都在疯狂“追”一个视频

  短短2分20秒内

  电动车连续闪爆30多次

  令人毛骨悚然

  戳☟

  10月20日,广东汕头某出租屋内靠墙充电的电动车突然爆炸,三声巨响后大火迅速包裹了整个车身,浓烟充斥了整个楼道,短短2分20秒内连环爆炸多次,现场火花四溅。知情人透露,该视频发生在汕头市澄海区德政路附近,一辆电动车从冒烟到着火爆炸仅需13秒,幸好事发后第一时间有人发现并扑灭,并未造成严重后果。

  类似事件常有发生,岛民要引以为戒

  看到这个视频,小编随手去某浏览器搜索一番,就有大量电动自行车因充电引起爆炸的新闻显示出来。

  老生常谈的问题,海南电动车充电引火事件依旧不断

  1、7月:凌晨,三亚一小区6楼突发大火,原因竟是…电动车主们千万别再这样做了!

  7月17日,三亚市吉阳区河东路碧海国际六楼一住户将电动车推进家里充电,引发火灾,现场火势较大,楼层被大量浓烟包围,此次火灾共搜救出5名被困人员。

  待现场排烟完毕后,发现燃烧物质为电动自行车和生活用品,过火面积约30平方米。经现场初步勘查是电动自行车充电引发火灾。

  2、5月:4天内连续发生3起因电动自行车充电引发火灾事故

  23日,海口市龙华区丁村一群租楼发生火灾,烧毁电动自行车9辆。据调查,火灾为一楼停放的电动自行车在充电过程中电器线路发生短路引发。

  事故发生后,公安机关依法对群租楼房东处行政拘留10日。

  22日,琼海市嘉积镇豪华路商业步行街小区3栋附近一停车棚电动自行车发生火灾,18辆电动自行车被烧毁。据调查,火灾为电动自行车充电自燃引发。

  20日,海口市美兰区海甸岛三西路人民西里290-1号停车棚电动自行车发生火灾,造成82辆电动自行车不同程度受损。

  3、3月:三亚一旅租起火致18人被困!罪魁祸首竟是改装电动车……

  20日,三亚市天涯区群众街社区发生一起电动车火灾事故,导致18人被困。火灾因私自改装电动车充电过夜引起,三亚消防部门7分钟灭火,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这些案例

  仅仅是一小部分

  电动自行车充电冒火事件

  还在不断地发生着

  媒体不断地报道、告诫

  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莫不当一回事

  这些充电小常识,你知道吗?

  近年来,海南发生多起电动车起火事故,造成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有数据显示,有80%的电动车火灾是在充电时发生的。而电动车火灾致人员伤亡的,90%是因将其置于门厅或过道以及楼梯间等位置,人员在逃生时因吸入大量有毒烟气而导致伤亡。

  把电动车停在楼道里充电,一旦着火后果很严重,滚滚的有毒浓烟,几秒就可能置人死地!所以,小编提醒你:预防电动车火灾,正确充电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