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为是生财的好项目,没想到却是一个坑钱的骗局,让投资巨款有去难回。10月23日,海南铁路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抓获涉嫌诈骗案的网上在逃人员王某民。

  今日10时许,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口东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获得有效线索,在秀英站附近将网逃人员王某民成功擒获。经查,王某民,男,现年50岁,湖南省衡阳市人。

  据介绍,2013年以来,王某民以湖南某烟花制造燃放有限公司需要资金运转作上市为由,先后诈骗朋友4人,诈骗总金额高达400余万元。王某民交代,其拿朋友的钱无非就是资金周转一下,并没有真正用作公司上市,起初王某民会适时还一部分钱给被害人作为盈利分红,以此达到让被害人继续相信他的目的,并且一如既往给他“上市资金”。2017年起,王某民的“资金缺口”越来越大,无法偿还被害人“投资”的钱,王某民便玩起花样,电话不接,避而不见。2018年5月,衡阳市公安局以涉嫌诈骗案对王某民进行上网追逃。

  今天下午,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了解到,王某民将移交立案单位作下一步处理。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入股投资时,请务必充分了解合伙人,有效评估合作项目,防止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