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名男子吴某海拾得吴某某的手机,在将手机归还给吴某某时另起歹意,突然抱住对方进行猥亵。1月5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获悉,吴某海近日被美兰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2019年7月30日17时许,被告人吴某海在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某村委会门口,将自己拾得的手机归还给吴某某,吴某某从家中取了水果送给吴某海表示感谢。随后,吴某海借归还水果之机,跟随吴某某进入其家中厨房,趁其不备强行抱住吴某某,抚摸胸部,后又拉扯吴某某的裙子抚摸臀部。吴某某不断挣扎,挣脱吴某海后逃离厨房。在吴某某的驱赶下,吴某海遂离开作案现场。2019年7月31日12时许,吴某某向公安机关报案,19时许,公安民警将被告人吴某海抓获归案。

  2019年10月17日,吴某海家属赔偿被害人吴某某人民币15000元并取得被害人的谅解。

  美兰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吴某海的行为已构成强制猥亵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