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2020年首批面向全球招聘三万岗位人才活动将海南带上“热搜”。近日,南海网、南国都市报、南海网人力充分发挥“互联网+纸媒+记者站+人力资源服务”的优势,推出系列线上专场推介会,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4月24日上午,海南省2020年首批面向全球招聘三万岗位人才线上专场推介会在南海网直播间火热开展。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微携手专家化身“直播带货达人”,“带货”海南此次面向全球发出的三万自贸港优质岗位,再次向全世界的人才发出“来海南就业,安居乐业”的诚挚邀请。

海南省2020年首批面向全球招聘三万岗位人才线上专场推介会在南海网直播间火热开展。

  南国都市报、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记者田春宇 文/图

  全球人才招聘吸引投递简历近6万次

  最热岗位投递比例 高达1:423

  在推介会一开始,赵微率先介绍了全球人才招聘活动开展至今的进展情况。

  她透露,目前,该活动已顺利完成用人单位的岗位上线工作,活动宣传推广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逐步调动起海内外求职者积极性,各项数据稳步提升。

  截至4月21日,海招网云平台累计浏览量125万次以上,参会用人单位超过1700家,提供招聘岗位超过4.2万个,已吸引近1.5万名求职者,投递简历近6万次,其中不乏境外人才。求职者年龄集中在22-27岁,本科以上学历占86%,显示出劳动力市场充足的活力和可持续发展潜力。

  招聘大数据分析更明了地展示了本次招聘活动的具体情况。数据显示,国企和事业单位更受到求职者的青睐,共占接收的简历量近60%,其中国企提供的高端职位更多,同时也更受高端求职者欢迎。最受欢迎的职位是管理岗、专业技术岗、柜面服务岗,其中管理岗的投递比例达1:33,所有职位投递比例最高职位的投递比例高达1:423。

  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们看过来!

  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你们

  自贸港建设与发展除了经济建设以外,社会建设也是非常重要。在海南省2020年首批面向全球招聘三万岗位人才线上专场推介会上,作为社会工作研究者,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社会工作专业讲师陈丹深度分析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在我省社会建设中的发展空间,重点向中高级人才发出邀请。

  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主要是服务社会弱势群体适应社会、融入社会、推动民生保障发展、社会治理创新的职业。陈丹介绍,我们省的社会工作起步发展至今十多年来发展比较迅速,接连针对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评选奖励等出台具体政策支持,并在本省多所高校增设社会工作专业,更于去年有高校开始招收社会工作硕士。

  尽管如此,我省社会工作人才的供需依然存在极大差距。陈丹依据《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2020年)》介绍了一组数据,呈现出社会工作人才在海南发展空间极大的就业情况。

  按照规划要求,2020年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目标应要实现社会工作人才总量有2.2万人,其中初、中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2.02万人,高级社会工作人才800人。高级社会工作人才可以在我省高校从事教育与研究工作或业务主管部门的顶层设计工作;中级社会工作人才可以从事社会工作组织的运营管理或督导工作。但是我省截至今天持证的社会工作人才(通过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水平考试)总数才893人,其中中级社会工作师156人,高级0人。

  “初中高层次的社会工作人才在我省都有需求,而且需求大。”陈丹的观点得到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微和海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马良的赞同,“我们本次招聘与以往招聘有一个最大的不同点:没有设置年龄、学历等要求。”在本次推介中,赵微还联手马良,多次向资历深厚的教育、医学、文化等领域的专家人才发出诚挚的邀请。

  下一步将加强社会、校园及海外招聘

  相中你!接到电话邀约别意外

  赵微透露,为保持人才对海南就业创业的关注热度,接下来,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将着力从社会招聘、校园招聘和海外招聘三个方面展开活动宣传和定向邀约工作,有条不紊向前推进本次全球人才招聘活动。

  在社会招聘中,对于白领、高校及其他求职人群,针对4000个有求职意向,重点进行跟进,协助投递简历;对于重点一线城市定点圈定目标人才,针对30万年薪以下岗位,继续进行AI电话邀约;对年薪30万以上的岗位,持续进行精准挖猎硕博人才、境外人才、高层次海归人才、留学生等中高端人才,并对于高端人才求职反馈提供咨询和对接服务。

  在海外招聘中通过智引海外PC端广告位、海外院校学生就业网、领英、Handshake、Linkedin等平台进行广泛宣传,计划定向覆盖20所英、美、澳等国家高校学联微信公众号,高校微信校友群等高端境外岗位社招渠道进行精准邀约。

  通过智联校园网页、校园AAP、教育部24345等平台进行线上宣传,发动重点高校人才,在5所省外重点高校开设分会场定向邀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