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520我爱你”,一个美好寓意浪漫爱情的日子,许多新人特地挑选这一天领证,借助象征爱情的数字为自己未来的婚姻争取一份好的彩头。

  海口市龙华区举办政务服务休闲长廊启用暨5·20“爱在龙华”活动,活动将给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赠送玫瑰花、同心锁、小礼物等,现场还提供月老服务、自拍服务、英汉双语服务,(龙华区目前还没有涉外婚姻登记业务,但已具备该业务承办能力)。

  据悉,凌晨四点已有新人前来排队。为了提高办理结婚登记领证速度,服务中心增加服务窗口,设立材料预选区减少窗口办证时间,开展游园活动提高新人们的舒适感及体验感。每年这个时间过来办理登记的人数大概在230对左右,预计今年将有300对新人前来办理登记,因为先前受到疫情的影响,人数出现一个积压情况。今天截止最后一对新人办完结婚登记才是我们的下班时间,龙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城市运行管理局局长曹献平告诉记者。

  活动当中,一对新人求婚将现场气氛提到顶端。“我们从五年前认识,从当时的身无分文到现在存款过万,我们有改变有努力,现在给我们的五年恋爱长跑画上句号,嫁给我吧。”男生的深情告白感动了女生,为她戴上约定终身的求婚戒指。

  一对在成都工作的新人,特地19日回海口,赶上“520”这好日子登记结婚。朱女士告诉记者:“今天是个特别有意义的日子,现在心情既激动又开心,早上六点就来到这里,当时已经有二十多对新人在排队,取到的号数是24号,九点二十分左右成功领取到属于我们的结婚证。”

  办理填表登记过程中,刘女士既紧张又兴奋,身份证号码都记不清了。“为了这一天,两个人努力奋斗了六年,去年有属于我们自己的房子了,决定在2020年5月20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领证结婚,很开心”刘女士笑着对身边的爱人说,今后靠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