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

  海南自贸港博鳌乐城全球特药险

  (以下简称“乐城特药险”)

  媒体发布会

  在海南博鳌乐城

  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举行

  从8月2日开始

  海南自贸港博鳌乐城

  全球特药险的投保通道开启

  这款年保费人均29元、

  撬动保额100万元的惠民

  新特药保障福利

  正式与广大海南人民见面

  ↓↓↓

  周达延 摄

  据了解,“乐城特药险”具有不限年龄、不限职业、生效后无等待期等特点,惠及海南全省人民,涵盖了70种抗癌新特药,其中49种国内未上市新特药,保障范围覆盖35种常见癌症疾病。

  不限年龄投保 1年保费仅29元

  “乐城特药险”实现了“不限年龄投保”,且无论投保人户口所在地是哪里,只要是海南省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的参保人都可参保,保费每人年仅29 元。

  海南自贸港博鳌乐城全球特药险产品由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承保。海南岛民关注“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发布”微信公众号后,点击底部菜单栏“特药险”购买链接,即可在线快捷参保。个人参保时间从2020年8月2日0时开始,至9月30日24时结束。“乐城特药险”将于2020年10月1日统一生效,保期一年

  “乐城特药险”除包括投保条件宽松、理赔门槛低、价格实惠、保额高、保障全之外,其保单用户可获得药品直赔服务。其中21种国内特药可以实现药店直取、送药到家等服务。针对海外特药使用需求,患者可通过预约乐城先行区海南博鳌恒大国际医院和海南博鳌超级医院到院就诊,经医学评估后,方可用药。

  不限职业、无须体检均可参保

  刘冀冀摄

  “乐城特药险”参保条件无须进行体检、无须健康告知的条件,核保条件宽容度更高。

  在保险期间内,参保人经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或者保险人指定或认可的医疗机构的专科医生初次确诊罹患保险条款所附《特种药品及适用疾病清单》(以下简称“清单”)中所列疾病,对于治疗该疾病实际发生的列于清单中对应特种药品的费用,保险人给付特种药品费用医疗保险金,最高赔付 100万元,国内外药品赔付比例最高100%

  保单生效后即可申请理赔,无等待期;此险种也不设免赔额度,报销通道更便捷。乐城特药险参保人信息与海南省医保局的数据同步。涉及国外特药的,参保人需在海南博鳌超级医院或海南博鳌恒大国际医院就诊,经医学评估符合用药条件后,方可用药。

  我国职业病报告病例数居高不下,高危职业人群投保商业保险会有一定的限制。海南自贸港博鳌乐城全球特药险的投保则不受职业限制,任何职业从业者都可以投保。

  国内外特药保障

  覆盖35种癌症适用疾病

  “乐城特药险”共涵盖70种抗癌新药,其中21种是国内已上市的抗癌新药。如何选定的21种国内特药?为了真正做到抗癌用药普惠大众,首先筛选出目前排名前11位的高发肿瘤疾病,根据每项癌种确认其相对应的治疗药品,其次筛选是否为抗癌常用药类,同时是属于医保外的药品范围;并且结合乐城医疗先行区的处方流转情况,重新探索其对应的适应症范围;最后与乐城先行区建立合作的药厂进行洽谈。最终确认包含可瑞达、乐卫玛在内的21种社保外常用特效药。

  49 种国外特药又是如何确定?从今年6月15日乐城发布首批100种特许药品用药清单中,根据高发的肿瘤疾病种类挑选出其对应的49种特药,经乐城管理局牵头、多方反复沟通;综合考虑药品进口条件、新特药医疗处方规则、海外药厂合作意愿等因素,制定出详细的新特药药品清单。一方面考虑药品目录所覆盖的癌症范围广度,另一方面兼顾药品目录中海外特药的稀缺性,更好地解决海外用药难的问题。

  博鳌乐城全球特药险产品落地

  彰显自贸港早期收获

  刘冀冀 摄

  乐城管理局局长顾刚表示,针对国外新特药价格高昂的现状,乐城用好用活国家赋予的特殊政策,并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制度集成创新,大胆开拓创新,创新“医保+商保”的机制,完善多层次保障体系,对新特药在医疗服务中的应用支出进行保障,从而让优质医药资源率先惠及全国老百姓,“乐城特药险”是乐城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后推出的重磅惠民产品,填补了海南在进口药特药险领域的空白。

  “乐城特药险”上线,标志着海南居民可以在使用国内未上市的国外抗癌新药时,补足医保报销外的其他药品费用,真正解决本地患者“买药难、买药贵、用药难”的现实问题。

  乐城管理局副局长刘哲峰说,“乐城特药险”的推出与乐城管理局提供的服务有很大的关系,乐城发挥了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积极联动国外药企,凸显了乐城对进口药企的支持,药企对乐城的反哺。

  海南自贸港全球创新医药临床促进中心也于同日揭牌。

  怎么样?是不是很心动?

  迫不及待想购买了呢?

  别急

  小编这就奉上参保攻略

  参保方式

  凡符合条件的海南居民均可通过[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发布]公众号进行线上投保。

   全家老少都可以购买参保!切切实实的全民普惠! 

  这么好的惠民保障福利政策千万不能错过,不要犹豫,给自己和给家人买一份保障、买一份安心!

  扫描以下二维码即可参保▽

  海南自贸港博鳌乐城

  全球特药险药品清单

  ↓↓↓

  (点击查看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