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 通讯员 冯大奇)9月7日,海口铁路公安处琼海车站派出所根据线索,得知涉嫌盗窃案的网上在逃人员贺某即将乘坐海南环岛高铁前往美兰站。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进行布控,10时许,民警在进站口成功将贺某抓获。贺某(男,海南海口人)因涉嫌盗窃案被四川梓潼警方网上追逃。

  据介绍,7月7日,梓潼警方接到受害人彭某报警称,手机上莫名收到两笔支付宝花呗付款的交易记录。通过支付宝客服核实后确实存在两笔支付宝花呗交易。

  梓潼警方通过多方走访侦查,发现在受害人收到交易信息的前十分钟,有两名男子到店里选购鞋子,在准备付款时,其中一名男子(贺某)称受害人彭某放在收银台的二维码扫不上,要求彭某将自己的手机二维码调出来。并以扫码不清楚为由,要求彭某把手机交由其操作,顺势划出付款码的界面,然后拍照留存。一顿操作过后,该男子以苹果手机扫不上华为手机的二维码需要出去取现金为由,离开了现场。

  随后,贺某与其同伙(许某)迅速到指定地点利用彭某付款码进行提现,贺某与同伙通过一系列操作过后,盗刷了受害人彭某两千余元。

  梓潼警方在采取多种侦查措施后,成功在一出租屋内将许某等人抓获,贺某在得知同伙被抓后,便连夜乘车过海跑回海南。贺某以为梓潼警方应该不会跑那么远来抓人。不料天网恢恢,终究落入法网。

  “终究还是逃不过。”贺某被民警带回派出所后感叹。

  9月7日下午,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了解到,贺某已移交四川梓潼警方,等待下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