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组委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主视觉海报和提名者入围名单。海南脱贫攻坚题材影片《幸福的滋味》榜上有名,获最佳音乐提名。

  据中国电影“一城一影”“一业一影”组委会秘书长、该片的出品人、制片人彭铁林介绍,《幸福的滋味》以海南脱贫攻坚为背景,振兴乡村经济创新模式共享农庄为主题,以大学生返乡创业、企业家回报家乡、干部精准扶贫为主线,讲述新时代海南农村年轻一代在脱贫攻坚中有关亲情、爱情、友情的动人故事。该片在2019年11月曾入选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国产新片展,如今又在第33届金鸡奖参评的157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音乐提名奖。

  《幸福的滋味》作为海南题材作品,故事发生地和拍摄地均在海南,虽然是小成本电影,却是由一流团队创作拍摄。担任该片电影音乐创作的刘思军,为著名作曲家,曾多次获金鸡奖提名,参与70余部影视音乐创作,其中包括电影《红河》《天狗》《鲁迅》以及电视剧《黎明之前》《媳妇的美好时代》等。

  据介绍,《幸福的滋味》由海南天尚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海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北京一城一影一业一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海南省影视家协会、中视十映画(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为了让更多基层干部职工群众观看到这部海南精品,我省有关部门将举行全省巡映展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