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天,海口的林先生,也有件事一直想不通。他在保修期的东风本田汽车出现了油箱渗漏故障,送到4S点维修,却被告知不在保修期范围内。那到底该不该保修呢?

  林先生说,他的这辆本田CRV,是今年1月份在东风本田汽车车友丘海特约销售服务店购买的。10月29号,给车辆做保养,发现油箱有渗漏的情况后,他就赶紧把车送到4S店做检查,看到油箱底下有明显的刮痕,以及渗漏点。“师傅说那个是刮到的,不保修。开(车)过路,要是小石头还是什么东西刮到,这种那肯定不清楚,但是一个油箱这么轻微一个刮痕,能够漏油,我是不理解,我也不能接受。”

  林先生认为油箱底下的这些刮痕,不是导致油箱渗漏的直接原因,有可能是油箱本身的质量问题。另外按规定,他的车辆质保期是3年,目前,还在保修期范围内,怎么就不能保修呢?随后,记者也找到了4S店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4S店方面表示,经检查,林先生车辆的油箱底部有多处刮痕,其中一处就有一个小槽口,汽油就是从这里渗漏的。所以,他们认为不是质量问题,不能提供保修服务。目前,他们已经对油箱的渗漏点进行临时处理,防止渗漏。另外,他们提出可以将油箱拆解,查看渗漏点里面是否有异常凸起破损,如果没有该情况,他们可按保修期进行处理。

  当事人林先生:我接受不了。

  记者:你不想把那个油箱给拆开是吗?

  当事人林先生:我不是不想,就算拆出来,这样看到我也接受不了。大家也看在眼里了,说外力影响我很难接受,说实在话,但是我也不想把问题扯得那么复杂,走保险就走保险,不让我掏这个钱就可以 。

  东风本田汽车车友丘海特约销售服务店售后经理 陈泉:保险公司派人过来做一个鉴定,鉴定完会走保险相关的流程,这个我会协助客户进行一个办理 。

  经过协商,林先生同意直接走保险流程处理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