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海口龙华区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升级,积极培育消费热点、提升消费体验、打造夜间经济新地标,丰富夜间经济消费业态,为新经济增长赋予动能,切实助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全力将海口湾打造成海口新一代的网红打卡地点,同时也给更多街头艺人展示才艺的平台。12日晚,2020年海口市龙华区海口湾街头艺人第四次评选赛在世纪公园音乐广场举行,现场24组选手参与评选, 7组艺人脱颖而出,获得龙华区街头临时演艺的备案资格,至此,龙华区已拥有28组优秀街头艺人。

  7点半,远眺市区华灯初上的繁华都厦,灯光绚丽的世纪大桥与海面旖旎光晕相互辉映,一场别开生面的街头艺人评选赛正在热烈进行。比赛一开场,独唱选手的迤逦歌声就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艺人精彩演绎了《少年》《遗憾》《同桌的你》等朗朗上口的歌曲,观众跟着挥手哼唱,气氛热烈。紧接着乐手带来的萨克斯、非洲手鼓、大提琴等乐器独奏,更是充分展现出音符魅力。此外,有空乐队、3B民谣乐队、A3音乐组合、IMusic乐队、1832组合等乐队的热情演奏,使得观众不禁随着节奏开心律动。

  有空乐队女主唱邓凤翔表示:“一直期盼能够参加海口湾街头艺人选拔赛,作为新生代力量,我们希望为海口注入音乐新鲜血液。同时,热爱音乐的我们,渴望凝聚音乐力量,勉励更多海口年轻人勇敢发声。”

  迎着徐徐晚风,灯光璀璨的世纪大桥作为背景,整场演出精彩绝伦。市民王丹学兴奋的说,作为一名“地道”的海口市民,深切感受到海口湾作为网红打卡地越来越有“文艺范”,精彩文娱活动愈发增多,希望今后龙华区能带来更多优质的演出与活动,丰富的文娱活动融入了我们的生活。

  最终,陈轩、随峰飞扬、1832组合、王开亮、陆明贵、I music 乐队、莎莎手鼓等几组艺人在此次评选赛中获得优胜。带来非洲手鼓表演的莎莎告诉记者:“我们今天带来的手鼓演奏想要传达健康、快乐和美丽的生活态度,整个团队在海口湾已开展多次演出,从最初我一个人表演到整个团队演绎,其中充满了非常多的蜕变。希望通过演出让更多人感受到手鼓的快乐音律,让每一位市民都能成为参与者。”

  街头艺人的表演是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民间艺术,艺人中不乏卧虎藏龙的“实力派”,表演形式也深受群众喜爱。已成功举办三场的海口湾街头艺人评选赛是以“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主题活动为基础,采取创新文化演艺形式与规范化城市管理相结合的有效尝试,深受艺人们青睐与受到群众的热捧。据了解,在评选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将获得在海口湾临时演艺的资格。

  本次比赛评委陈晶晶表示,我们将各类街头艺人合理分组放在一起进行评选,以赛事促进海口文娱业态发展,同时通过同台竞技的形式激励街头艺人们更加精进自身才艺,今后为市民带来更多精彩表演。

  龙华区多部门协同联合,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活动,挖掘街头艺术文化内涵,提升龙华“夜经济”,以举办评选赛的方式,为街头艺人提供华丽的逐梦舞台,将优秀艺人临时演艺纳入规范管理范畴,将海口湾打造成群众喜闻乐见的网红休闲打卡地。同时,街头艺人展现才艺、释放活力,给群众带来高品质艺术盛宴,诠释滨海城市丰富文化内涵。

  市民王丹学兴奋的说,作为一名“地道”的海口市民,深切感受到海口湾作为网红打卡地越来越有“文艺范”,精彩文娱活动愈发增多,希望今后龙华区能带来更多优质的演出与活动,丰富的文娱活动融入了我们的生活。

  据悉,本次活动由海口市龙华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主办,龙华区文化馆、龙华区图书馆协办,海广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