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南头条NEWS微信公众号

  据海南省气象台消息,原位于南海东北部海面的热带云团于3日17时加强为热带低压,其中心位于北纬21.6度,东经117.5度,也就是在距离广东省汕尾市东偏南方向约25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6级(1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2百帕。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该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加强,并将于4日在广东东部沿海地区登陆。

  受该热带低压影响,8月4日~5日,南海北部海面将自东向西出现一次较强的风雨天气过程。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官网

  另外,8月8日前后,在南海中东部海面还可能有新的热带低压生成。该热带低压生成后将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逐渐向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沿海靠近,将给海南省带来风雨影响。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海洋方面,预计受热带低压影响,8月4日~5日,南海北部海面风力自东向西增大到5~7级、阵风8级;中沙群岛附近海面,海南岛东部、西部和南部海面,西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5~6级、雷雨时阵风7~9级;琼州海峡和北部湾海面,风力5级、雷雨时阵风7~8级。

  陆地方面,预计8月4日~5日,海南全岛多云有雷阵雨,局地有大到暴雨。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在南海东部和北部海面作业渔船及时避开大风影响区域;请相关部门及早关注8日前后在南海中东部海面生成的热带低压,提前做好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