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了解到,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25批次食品不合格,涉及龙华、秀英、美兰、琼山4个区的22家商超、摊位。

据商报记者统计,近期,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预包装食品共771批次,其中合格样品746批次,不合格样品25批次。发现的问题主要为农兽药残留超标、重金属污染等。

 

25批次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为

↓↓↓

1

海口龙华王小花蔬菜摊(地址:海口市龙华区城西镇山高村1号)销售的姜(生产日期/批号:2022-09-06),检验项目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

海口龙华鑫吴美珠蔬菜摊(地址:海口市龙华区白水塘路白水塘集贸市场内)销售的上海青(生产日期/批号:2022-09-06),检验项目氟虫腈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3

海口龙华燕麦副食商行(地址:海口市龙华区城西镇山高村市场正门中间1-7号)销售的姜(生产日期/批号:2022-09-01),检验项目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4

海口龙华区黄少花光鸡光鸭摊(地址:海口市龙华区城西镇白水塘路48号白水塘集贸市场内)销售的鸽子肉(生产日期/批号:2022-09-05),检验项目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5

海口龙华沈海玲光鸡鱼摊(地址:海口市龙华区中沙路头铺市场内)销售的乌鸡(鸡肉)(生产日期/批号:2022-09-07),检验项目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6

海口龙华金林理鸡鸭摊(地址:海口市金盘头铺市场内)销售的乌鸡(鸡肉)(生产日期/批号:2022-09-07),检验项目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7

海口秀英张美珠农产品商行(地址:海口市秀英区海玻路18号(海口第一砖厂有限公司内))销售的豇豆(生产日期/批号:2022-10-08),检验项目倍硫磷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8

海口龙华君辉水产品摊位(地址:海口市龙华区文华路11号金贸文华菜市海贝摊位08号)销售的带子(江珧)(生产日期/批号:2022-10-16),检验项目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9

海口龙华君辉水产品摊位销售的芒果螺(油蛤)(生产日期/批号:2022-10-16),检验项目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0

海口龙华君辉水产品摊位销售的菲律宾帘蛤(生产日期/批号:2022-10-16),检验项目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1

海口龙华秦家水产品鱼摊(地址:海口市龙华区南沙路新华果副集贸市场内AA08号)销售的泥鳅(生产日期/批号:2022-10-16),检验项目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2

海口龙华李泳春水产品摊(地址:海口市龙华区滨海街道龙华路36号龙华市场内摊位)销售的泥鳅(生产日期/批号:2022-10-17),检验项目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3

海南旺佳旺商贸有限公司王府井店(地址:海口市秀英区蓝城大道与紫园路交叉口西北角王府井生活广场)销售的黄骨鱼(生产日期/批号:2022-10-17),检验项目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4

海口秀英蔡和容水产摊(地址:海口市秀英区港丰农贸市场水产6号摊)销售的带子(江珧)(生产日期/批号:2022-10-18),检验项目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5

海口龙华金王燕虾蟹摊(地址:海口市龙华区海秀中路鸿华商业广场海垦市场内)销售的黄骨鱼(生产日期/批号:2022-10-18),检验项目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6

海口龙华灶生虾蟹摊(地址:海口市龙华区海秀路海垦集贸市场内)销售的牛蛙(生产日期/批号:2022-10-18),检验项目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7

海口龙华灶生虾蟹摊销售的泥鳅(生产日期/批号:2022-10-18),检验项目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8

海口龙华王鹏活海鲜摊位(地址:海口市龙华区文华路11号文华菜市场首层活海鲜区6号摊位)销售的虾蛄(生产日期/批号:2022-10-16),检验项目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9

海口秀英梁盛琼副食店(地址:海口市秀英区秀英市场门口)销售的红豆(生产日期/批号:2022-04-08),检验项目铬(以Cr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0

海口鹏泰兴购物广场有限公司秀英分店(地址:海口市秀英区秀英大道26号寰泓商场)销售的姜(生产日期/批号:2022-06-27),检验项目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1

海口美兰吴小芳海鲜行(地址:海口市美兰区美苑路美苑农副产品超市)销售的罗非鱼(淡水鱼)(生产日期/批号:2022-08-04),检验项目磺胺类(总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2

海口美兰吴建强海鲜摊(地址:海口市美兰区白龙街道美苑路18号)销售的罗非鱼(淡水鱼)(生产日期/批号:2022-08-04),检验项目磺胺类(总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3

海口美兰潘新艳海鲜摊(地址:海口市美兰区美苑路18号美苑农贸市场)销售的角虾(海水虾)(生产日期/批号:2022-08-04),检验项目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4

海口琼山北胜市场王燕蔬菜摊(地址:海口市琼山区府城镇北胜市场)销售的韭菜(生产日期/批号:2022-09-02),检验项目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5

海口琼山每天一果水果店(地址:海口市琼山区府城街道办海口市琼山区北胜市场42号)销售的香蕉(生产日期/批号:2022-08-31),检验项目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据悉,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海口市各区市场监管部门已经采取措施依法予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