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三亚5月1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冯丹)5月10日,三亚相关部门发布消息称,5月8日上午,一辆16路公交车在行车时,遭遇一名女子强行拦停,随行男子当场殴打公交司机。此事因两辆公交车客源矛盾引起。目前,打人男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十日,并处500元罚款。

  据了解,5月8日上午9时许,伊辉公司公交司机韦某驾驶的16路公交车行驶至天涯区回新村路段时,一名女子突然跑到公交车前强行将该车拦停,并和一名男子先后上车。上车后,女子直接拔出韦某公交车钥匙,紧接着跟在后面的男子,踹击韦某腰部。事发后,韦某迅速拨打了110报警。经调查,拔车钥匙的女子江某为另一家新辉公司16路公交车乘务员,打人男子许某为其丈夫。事情起因是5月5日下午,伊辉公司司机韦某与新辉公司乘务员江某在南山景区停车场因客源问题发生口角。

  交通局运管处负责人表示,该乘务员的恶劣行为,既影响了16路公交车的运营秩序,也影响了三亚市公交行业的良好形象,交通局对闹事者所属新辉公司给予行业内通报批评处理,依据《三亚市公交企业经营管理考核办法》第15条,给予新辉公司记10分处罚;责令新辉公司对闹事者江某给予开除处理,交通局运管处将其列入行业黑名单,责成涉事的新辉、伊辉两家公司进行整改。

  同时,许某因殴打他人,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十日,并处500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