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三亚5月1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冯丹)近日,一篇题为《三亚迎宾路,警察追车再酿悲剧》的网贴引起较大反响,三亚市公安局督察部门经调查并调用监控录像和现场目击证人查明,该贴所称当事人受警察追击引发交通事故的说法与事实不符,5月8日,当事人崔某专门给三亚警方写了情况说明并书面致歉。

  5月1日,有网友在某社区发帖称,2015年4月24日晚8:20左右,朋友小崔骑着新买的摩托车在回家途中,行至海螺路口与迎宾路交接处时,遭到两名骑着警备用车的警察追赶,小崔因担心新车未上牌照被警察处罚,调头往回跑的过程中,因操控失灵撞上迎面而来的邓某电动车,两人当场昏迷,满地鲜血……发贴人希望求助网友查找目击证人,还原事情真相,并把两名肇事警察找出来,让他们承担这起事故中相应的责任。该贴引起了众多网友对伤者的同情,同时也引发了对警察执法行为是否过度的争论。

  三亚市公安局获知此事后,立即责令督察部门调查此事。公安督察部门通过调走访调查、调取视频监控和询问当事人,查明该网贴反应情况与事实严重不符。并于5月10日下午,专门向社会公布了调查结果。

  调查通报称,事故当事人崔某是三亚欧派家居的安装工人,也是4月24日当晚交通事故的肇事者。当晚8点左右,崔某驾无牌无证摩托车从商品街出发帮朋友送车钥匙,当行至迎宾路千古情路段时,误认为有“警察”在追自己,慌乱紧张中调头到非机动车道上逆行,由于车速过快与对面驶来的电动车相撞,并造成双方受伤。

  那么事发当晚,到底有没有警察追击崔某呢?记者专门查看了事故当天沿途的多个监控录像。在网贴所称崔某驾车经过的东岸假日加油站路口,事故发生时段并无任何警车或警用摩托车路过。记者又查看了迎宾路与同心路交叉路口(当事人称拐上来行驶的必经路段)的监控录相,让人吃惊的是:此时间段并没有发现崔宇当天骑车经过该路段。

  据知情者分析,该网贴的发贴动机很可能是:事发后,当事人为逃避巨额医疗费用,于是在网上发贴称有警察追击才导致发生交通事故,侥幸希望能让警方承担医疗费用。

  三亚市公安局介绍,5月8日,当事人崔某专门给警方写了情况说明和致歉信,并称自己在监控视频中也没有看到警车追自己,可能是慌张记错了。

  10日下午,当事人崔某向记者表示,此贴发完不到24小时就主动删除了。当记者问其原因时,崔某称自己不想再提此事。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