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垃圾堆在桥中间建筑垃圾堆在桥中间
小车开过垃圾四处飞小车开过垃圾四处飞

  商报讯 昨日,有市民报料称,被誉为“海南第一桥”的洋浦大桥通车一年多来,确实在发展洋浦儋州两地的经济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也完成了洋浦至海口1小时交通圈的全线贯通,但大桥卫生脏乱差,桥面经常堆积石子、砂子等垃圾,直接影响了洋浦的窗口形象。

  市民报料洋浦大桥桥面堆积不少垃圾

  热爱洋浦形象的市民给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报料称,他家祖祖辈辈是洋浦人,他从小在洋浦长大,大学毕业后,留在海口工作,这几年,洋浦的变化很大,尤其是洋浦大桥建成通车一年多来,完成了洋浦至海口1小时交通圈的全线贯通,对带动洋浦儋州两地的经济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大桥虽然通车了,但桥面卫生脏乱差,石子、砂子以及各种垃圾堆了厚厚一层,似乎长期没有人清扫一样,直接影响了洋浦的窗口形象。他还发现,大桥两端都有当地环境卫生部门的环卫工人打扫卫生,唯独桥面卫生没人打理。

  另一位市民对记者说,洋浦大桥工程总投资9.15亿元,主跨460米,被称为海南第一桥,全长3300米,主桥桥面宽29米,按照一级公路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设计行车时速80公里。大桥项目的建设,确实在我省首屈一指,但管理没有跟上,让洋浦的形象大打折扣。

  记者目击小车开过尘土飞扬无人清扫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缓慢行驶在洋浦大桥上,透过车窗,不时看到桥面或是桥中间堆积石子、砂子,以及各种生活垃圾。一些小轿车疾驰过后,不时可看到飞扬而起的灰尘飘向天空。大桥的中间,各种建筑垃圾积了厚厚一层,看上去好像很久没有清扫过。

  在现场,记者采访了白马井镇一位环卫工人,她告诉记者,她们只负责洋浦大桥靠近白马井这端马路的卫生清扫工作,她也不清楚桥面卫生该归哪个部门打扫,桥面确实很脏,确实是脏乱差。不少市民也反映过,灰尘确实很大,也有一些司机对这一路段的卫生抱怨过。

  部门说法管理权归属没理顺卫生无人管

  随后,记者就洋浦大桥卫生差的问题,采访了儋州市白马井镇主管环境卫生工作的温主任。温主任表示,洋浦大桥的卫生问题,老百姓反映过很多次,儋州市环卫局也派人到现场调研过,他也多次到桥上查看,桥面的卫生确实很脏。由于管理权的归属没有理顺,导致大桥的卫生,洋浦、儋州两地都不管,于是造成尴尬的局面。

  洋浦经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陈局长告诉记者,洋浦大桥建成一年多,为了维护洋浦的形象,该局在洋浦大桥桥头靠近洋浦这端,设立了多块标语,宣传环境卫生对洋浦的重要性。对于大桥上面垃圾很多的情况,他也接到过投诉,由于大桥的管理权目前还没有移交洋浦管理,所以他们也不便处理。他建议记者找大桥施工单位重庆建工了解情况。

  “洋浦大桥开通一年多,由于没有专业清扫工具,平时大桥的清扫主要靠五六名工作人员人工去完成,所以大桥上面的卫生不尽人意。”洋浦大桥施工方重庆建工一位姓张的负责人表示,近期他们将把洋浦大桥的管理权移交给儋州市政府,届时洋浦大桥卫生脏乱差的情况会有所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