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用滥用的乱象下,潜藏着巨大的风险。一种“补湿嫩白针”产品的警告说明称,“仅适用于真皮内注射。切勿注入血管内……注入血管,可能会导致血管堵塞,相

  应组织缺血和坏死等”。而“透明质酸钠”的说明中强调“应在无菌条件下严格用药”。而这些使用警示,完全被漠视。据犯罪嫌疑人交代,操作美容整形机器的都

  是普通销售人员,其在三天培训后即上岗,有的只有初中文化程度。

  ■渠道

  境外购买后 拆分部件走私入境

  这些非法“洋货”从何而来?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该团伙伙同他人从国外购得产品后,将其零部件拆开伪装走私进入国内,存放在珠海市的一间仓库里,然后通过物流运送到广州或直接寄给客户,形成一条“境外到港口再到内陆”的购销链条。

  9月18日,办案民警在珠海市香洲区某住宅小区内,将掌管珠海仓库的张某(女,36岁,珠海市人)等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查,2013年以来,该团伙通过各大展会、网络等渠道推销产品,销给美容院、私人诊所、美容项目公司等,遍及全国18个省市。产品单价从百元至万元不等,其中“嫩肤皇后”最贵卖到12万元一台,团伙从中牟取暴利。

  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已被天河警方依法逮捕,犯罪嫌疑人张某等7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此案仍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提醒

  “微整形” 也要找正规医疗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