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囧港囧

  信息时报讯(记者 吉媛媛)《泰囧》、《煎饼侠》、《港囧》,在这些年承包了喜剧票房的电影中,束焕都是编剧团队中重要的一员。在电影圈取得不俗成绩后,束焕携其编剧团队转战湖南卫视实验情景剧《恋家有方》,帮助观众解决婚姻生活中的难题。作为市场上炙手可热的喜剧编剧,束焕的加盟引来各方关注;同时,对于《港囧》受到的一些质疑,束焕也在《恋家有方》的发布会上一一解答。他承认:“《港囧》相比于《泰囧》,确实没那么好笑了,但在商业上,这部电影还是成功的。”

  质疑一:

  《港囧》不如《泰囧》好笑?

  “不好笑,我也有遗憾”

  作为徐峥[微博]“囧”系列的第二部作品,《港囧》在上映之初就受到关注,而在票房成绩上,《港囧》仅用9天时间就超越了《泰囧》。然而,观众却认为《港囧》不如《泰囧》好笑。编剧束焕回应称:“《港囧》不好笑,我是有遗憾的,因为我本来希望它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喜剧,原本的剧本更加欢乐,但这个东西不是我说了算,导演对电影的风格和主题有更加深入的思考。”

  不过,束焕认为,“这部电影喜剧性少了,有些地方融入了情怀的东西,恰恰因为这样,吸引了很多70后。我只能说它在商业上是非常成功的,这也是我的诉求,做一个东西,最基本的道德是不能让老板赔钱。但是下一部会有更高的挑战。我对自己的要求是它一定要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