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和李某通过网络认识,并相约在合肥杀人。9月10日中午,李某 抵达合肥,并与吴某商量作案细节。当晚,他们来到位于洞庭湖路的案发小区,残忍地刺死两名老人。随后,两名犯罪嫌疑人开始在现场翻找钱物、看电视、睡觉。 4个多小时后,两人纵火焚尸后逃离现场。此案目前还在审理中。

  2014年8月2日凌晨4时许,16岁网瘾少年余某持刀进入临园路中段一家24小 时便利店内,威胁18岁的女营业员樊某并抢走便利店收银机内现金700余元。当天凌晨5时许,余某又进入绵阳城区安昌西路一家24小时便利店,持刀威胁 21岁的女营业员吕某,抢走便利店收银机内现金700余元。在之后近一个月时间里,余某又采取同样的手段作案5次。案发后,公安机关在绵阳城区一网吧内将 余某抓获归案。

  2015年2月9日,涪城区法院审理认定,被告人余某松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持 械威胁手段多次当场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触犯国家刑律,构成抢劫罪,且属“多次抢劫”。因其犯罪时未满十八周岁,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判处其有期徒刑 8年,并处罚金1万元,并责令其退还全部赃款。

  2014年10月21日下午,金乡县14岁少年小强(化名)因向姥姥索要上网费不成,持刀将姥姥割喉杀害,并将老人卧室点燃。

  为筹钱上网和吃喝消费,随打工父母来到马鞍山市的3名少年自学偷窃电瓶车的技术。仅仅半个月时间,3人盗得电瓶车20辆。2014年7月13日,随着最后一名嫌疑人小超的落网,这个专门盗窃电瓶车的盗窃团伙被警方打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