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无业男蒙面抢劫“车震”情侣

  本报11月4日讯(记者 孙丽娟 通讯员 丛军 王东晓) 男子杜某和陶某吃喝玩乐,挥霍光钱财后,模仿电视里的手法,购买作案工具实施抢劫。他们蹲 守在高区海边寻找目标,恰遇一对情侣正在“车震”,就趁机持刀威胁并捆绑住对方,最终抢劫了11500元。日前,因涉嫌抢劫罪,杜某和陶某被批准逮捕。 

  男子小林和女子小申是一对年轻情侣。8月20日凌晨1时许,两人驾驶一辆轿车来到了高区国际海水浴场,将车辆停放在小石岛一处偏僻路边,随后两人在后排座上卿卿我我。正当这一对小情侣忘情时,殊不知一场“劫难”正悄然而至。

  此时,两名头戴鸭舌帽和口罩的男子慢慢逼近轿车,分左右两侧包围后车门,他们发现车窗半敞开,车内的两名情侣正在“车震”。在静观了二三十分钟后,两名 “口罩男”决定行动,通过车窗伸进去了两把匕首,分别抵在了小林和小申的脖子处,将两人控制住,并使用提前预备好的细铁链和布条,将这一对情侣捆绑在了后 车座。 

  随后,两名“口罩男”在车内翻找之前的物品,一阵翻找后,他们在这对情侣身上找到了一张银行卡。之后,两名“口罩男”驾车带着这对情 侣到附近的银行,逼迫对方说出银行卡密码,将银行卡内的余额钱取走,共计11500元。作案得手后,两名“口罩男”携带赃物弃车而逃。之后,小情侣自救解 开了铁链和布条,打电话请朋友营救,并报了警。 

  高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接到报警后,兵分三路开展案件侦查工作。通过查看监控录像,民警发 现了一名男子的身影,但他用雨衣遮挡住头、面部到ATM机取款,面部特征极为模糊,无法确定嫌疑人身份。在刻画案发前后轿车的行驶轨迹后,民警通过相关手 段确定了其中一名嫌疑人杜某的身份,并最终落实了嫌疑人藏匿的地点。9月14日,在嫌疑人杜某位于张村的租房处,民警将两名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当场,民 警在出租屋内搜查出了匕首、雨衣等作案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