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上午,白沙县在县委常委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金波乡爱心潭5A级景区概念方案和七坊镇湿地公园规划设计方案汇报会,县委书记张蔚兰,县政协主席符英兰,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张志群,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邢诒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少波等出席,会议由邢诒仪主持。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在听取完铁汉生态相关负责人汇报了金波乡爱心潭5A级景区概念方案后,张蔚兰指出,金波乡爱心潭是白沙的重要旅游资源,开发建设宁缺毋滥,需要进一步做好规划设计。张蔚兰要求,有关部门和设计企业要按照省长沈晓明视察白沙时“白沙最大的优势在生态,最大的任务在生态保护,要始终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核心位置,宁愿发展得慢一点,也要努力守护好优美环境。”的指示精神,保护好白沙生态环境,在保护中发展。希望相关企业在后续开发中按照当地实际,因地制宜,保持原有自然风貌,先做好景区的基础设施和核心景点建设,政府也将在政策上给与相关企业一定的支持。

金波乡爱心潭5A级景区概念方案和七坊镇湿地公园规划设计方案汇报会金波乡爱心潭5A级景区概念方案和七坊镇湿地公园规划设计方案汇报会

  就七坊湿地公园规划设计方案,张蔚兰表示,湿地公园是一个城市的肺,是白沙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中的重要元素,也是七坊镇未来整体规划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且七坊镇湿地公园地理位置优越,希望设计部门加快做出详细规划,尽快施工建设。

七坊镇湿地公园规划效果七坊镇湿地公园规划效果

  张蔚兰要求,有关部门和设计企业要按照省长沈晓明视察白沙时“白沙最大的优势在生态,最大的任务在生态保护,要始终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核心位置,宁愿发展得慢一点,也要努力守护好优美环境。”的指示精神。

七坊镇湿地公园规划效果七坊镇湿地公园规划效果

  各与会领导也纷纷就湿地公园建设提出各自建议。符英兰指出,湿地公园是重要民生工程,也是七坊镇百姓活动的重要场所,有必要克服困难全力进行打造,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尽快解决一溪两岸建设用地问题。

  张蔚兰要求,有关部门和设计企业要按照省长沈晓明视察白沙时白沙最大的优势在生态,最大的任务在生态保护,要始终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核心位置,宁愿发展得慢一点,也要努力守护好优美环境的指示精神。

  张志群认为,规划好湿地公园,符合七坊镇现状。建议分期分批建设,先投入资金建设湿地与基础设施,公共设施部分各有关部门要尽力争取国家资金投入建设。

  邢诒仪要求,县发改委、财政局要灵活调剂资金投入建设,规划单位要按时间节点出详规,七坊镇也要做好前期工作准备,加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争取在春节前给群众打造出一个活动场所。

  据了解,金波乡爱心潭5A级景区概念方案计划将爱心潭打造“一心、两环、多节点”的旅游景区,着力打造爱情谷综合服务区、雨林秘境探索环、亲自休闲体验环、爱情谷婚庆小镇、雨林越野探险区和乐享森林休闲区。七坊镇湿地公园建设是七坊镇总体规划的一个节点,是打造田园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湿地公园建设将遵循不动一草一木原则,按照原始生态环境进行全面打造,将对七坊镇的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国土局、发改委、文旅商局、住建局等参会部门负责人,七坊镇、金波乡主要负责人均积极发表看法,展开热烈讨论。

  (来源: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