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马某某的主治医师李瑞琴打来电话说病人找不见了,我就让他们赶快去找。下了手术后我立马问情况,李瑞琴说马某某可能跳楼了,我就叫上麻醉师一起下楼去找。

  新京报:你找到她时,她是什么样的状态?

  霍军伟:她半趴着,流了一摊血,身子也多处骨折。我们上去检查发现,已经没有脉搏。检查过程中,救护车来了,我们就一起去了急救中心。当时,我先看胎儿是不是好的,一听没有胎心,赶紧再做了B超,发现确实没有胎心了。

  新京报:产妇从待产区穿过走廊,去到备用手术室,最终坠楼,这个过程医护人员不应该注意到吗?

  霍军伟:理论上来讲,医护人员是该有感觉的,但是后来我才知道,由于当时产房有其他产妇出血,医护人员在照顾。当然在这边忙的时候,你不能就不管她了,也要随时给她听胎心,也要给她观察。

  新京报:当时,妇产科是不是人手不足?

  霍军伟:不是不足,我们可以再叫,我们随时都有备用人员。当时,医护人员与产妇的比例是合适的,不存在人手不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