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12月20日消息,近日,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江西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统考又现“泄题疑云”。多名考生考后发现,开考46分钟后,某QQ群内已经流传出了考试试卷照片和考题答案。某机构取得“2个名词解释、16个填空和至少7个选择,以及《荒蛮故事》影评原题”的“神押题战绩”,也让人疑窦丛生。此外,在山东省艺考中也出现了类似情况:开考后仅4分钟,网上就出现了准确的试题。

  事件曝光后,江西省教育考试院迅速联系公安等相关部门着手展开调查,初步确定为考生考场作弊,目前已锁定相关当事人,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也初步认定发生了考生作弊事件。

  这两场考试是否有泄题情况,还需等待官方调查结果。但是,这几年各种考试中出现了大大小小的泄题事件。很多情况下,考试泄题已经不是个人行为,而存在组团的倾向,比如考前机构以押题名义泄题或者考试中途在群中透露试题和答案,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