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我省将有条件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夫妻双方共同在我省缴交住房公积金的家庭,在海口、三亚、琼海、陵水等四市县买房,职工最高可申请公积金贷款70万元。

  据介绍,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提出要“适当提高首套贷款额度”,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也强调要“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

  本次政策调整,在海口、三亚、琼海、陵水四市县购房的职工,夫妻双方共同在我省缴交住房公积金的家庭,个人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70万元,职工单方缴交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保持50万元不变。

  在其他市县购房的职工,夫妻双方共同在我省缴交住房公积金的家庭,住房个人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50万元。职工单方缴交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保持30万元不变。

  据悉,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还将在最高贷款额度范围内,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不同类型住房贷款额度,并随时跟踪政策实施效果,及时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