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电动车合格率不足3成

第160期

从8月初至11月底,海南对全省各类产品进行了省级监督抽查。其中,抽检电动自行车产品合格率仅为28.5%,不乏台铃、爱玛、福鹰、威铃、雷盟等品牌在抽检中均涉及相应项目检测不合格。对此结果,市民纷纷表示担忧……

undefined    从8月初至11月底,海南对全省各类产品进行了省级监督抽查。包括全省食品相关产品、水泥产品、人造板产品、妇女、儿童用品、电动自行车产品等。其中,抽检电动自行车产品合格率仅为28.5%……
undefined    近日,海南省工商局对海口市流通领域销售的电动自行车进行了随机抽检,此次共抽取了34家企业生产的49个批次电动自行车,经检测,有12家企业生产的15个批次电动自行车不合格,包括富士高、尚品等各品牌电动车……

海口海甸德利新村凌晨电动车棚起火 近90辆车被烧毁

1月3日0时30分许,海口市海甸岛德利新村的电动车棚起火,近90辆电动车被烧毁。此外,该车棚着火还殃及到相邻的居民楼,造成部分居民的财产损失……


今年海南发生电动车火灾21起 随意停放着火难逃生

10月22日晚上10点左右,海口龙华区滨濂南四队新村21号民房的一楼电动车着火,引燃了楼内停放的多辆电动车,火势十分猛烈。现场巨大的浓烟造成楼上22名人员被困,1名年仅23岁的男性租户不幸身亡……


楼道内的电动车起火多可怕 7层高民宅起火致10人受伤送医

10月19日,前日凌晨4时许,海口琼山区高登东路高登里二横路一栋7层高居民楼一楼突然起火,七八辆电动车被烧毁,一楼的几名住户发现后赶紧呼叫并及时逃出报警。海口消防官兵到场后营救出36人,其中10名伤者被送往医院。送医的10人中,1人已经出院,9人住院治疗,其中3人伤势危重……


海口电动车乱象调查:占用消防通道 私拉电线充电

为防止机动车辆进入,得胜沙路东边入口已经被管理单位临时拦起来,还设置了醒目的警示牌,上面写着“消防通道,严禁占用摆卖,严禁车辆停靠”等字样,但警示牌旁却停满了电动车;入口处虽然有一条用黄线划出的“消防通道”,但却被等待拉客的电动车占满……


海南电动车自燃事故多发 盘点电动车着火如何防范

近年来,全省电动车火灾频发。据悉,电动车主要用电器件有电机、控制器、仪表盘、照明显示器、充电器、充电电池以及供电和控制线路,使用过程中容易因电气线路短路、过负荷、插接件接解电阻过大、元器件高温等引发火灾……


海口:大量电动车在楼梯口通宵充电存安全隐患

海口高登里二横路一栋7层居民楼一楼的电动车起火,导致楼内10名住户受伤,他所在小区9栋也存在火灾隐患。“第9栋一楼是架空层,共有3个单元,每个单元都有一个电梯口和楼梯口,2个出入口均位于建筑里面,每天晚上电动车几乎停满架空层,而且大都在充电,存在火灾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