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小长假期间,当来自于内地和全省各地的自驾游爱好者,一行200多人、组成一个拥有几十辆车的车队,浩浩荡荡地驶进海南麓湖度假区和海南大溪地项目现场时,给本来寂静的白沙带来了轰动热闹的场面...[详细]

       “醉氧”白沙民俗游进入最后一天,200名游客来到白沙黎族自治县牙叉镇什空村,亲身感受苗族的民俗风情,游客一进村就感受到苗族最尊贵的待客礼仪......[详细]

  • 聚焦白沙

海南白沙黎族自治县县情简介

       白沙是一个黎苗等少数民族聚居的山区县,地处海南中部偏西,建县于1935年6月,1958年11月底并入东方县,1961年6月,恢复白沙县建制。县名“白沙“源于洪武,儋州“薄沙峒”(即今白沙镇道阜村附近)此地名,建县时取“薄沙”之谐音命名“白沙”。[详细]

undefined
  • 长桌宴上米酒飘香

    苗族千人长桌宴是苗族宴席的最高形式与隆重礼仪,已有几千年的历史。通常用于接亲嫁女、满月酒以及村寨联谊宴饮活动。左边是主人座位,右边是客人座位。主客相对,敬酒劝饮并对酒高歌。一溜桌椅顺势摆开,足有三四十桌,这项活动被称之为“长桌宴”。

  • 白沙特色风情小镇

    以邦溪为龙头,统筹推进七坊、打安、元门、阜龙等五个风情小镇建设,努力构建特色鲜明的绿色城镇带。完成邦溪镇的总体规划和控规修编工作;启动邦溪全国绿色小城示范镇建设。

  • 白沙茶场采茶忙

    白沙绿茶驰名天下,皆因茶场位于白沙陨石坑,土壤肥沃,富含微量元素,每天早上这里都是雾气弥漫,适合茶叶种植。黎家阿妹阿哥采茶忙的身影,映着这绿油油的茶地,还有这蓝蓝的天空,真是一幅大美画卷。

  • 松涛天湖全鱼宴

    由周恩来总理题名的松涛水库是全国十大水库之一,素有"天湖"美称。天湖水域辽阔,酷似大海,景色多变。松涛水库有鱼20多种,尤其以鳙鱼驰名。“黎味全鱼宴”,以原生态的食材给游客烹饪一顿全鱼宴,那可是美味佳肴。

  •     黎锦技艺得传承

    海南岛黎族民间织锦。有悠久的历史。产于海南岛的黎族居住区,《峒溪纤志》载:“黎人取中国彩帛,拆取色丝和吉贝,织之成锦。”范成大《桂海虞衡志》记载的“黎单”,“黎幕”宋代已远销大陆,“桂林人悉买以为卧具”。

undefined

垦荒谣

黎山鼓韵

白沙民俗

请到白沙来

三月三

迎亲舞

载入中...

白沙“文化农业”品牌吉祥物解读

       白沙农业由一对富有黎族特色的卡通青年“白白”和“莎莎”代言,彻底颠覆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传统农业形象。卡通人物的名字,除了谐音“白沙”外,“莎莎”中的草字头代表草、代表大自然、代表绿色生态、代表从白沙走出去的品牌农产品都是原生态的、有质量保证的。[详细]

吉祥物-白白

吉祥物-莎莎

白沙生态农产品网

提到白沙,不得不说白色独特特色的美食。不论是醉鹅、鱼茶、黎家酸菜,还是黎家竹筒饭、捞叶炒山螺、捞叶炒饭,都轻轻地挑逗吃货们的味蕾,让人尝之不忘。白沙的美食和特产种类丰富,去品尝一次固然很好,但是想把这美味留住,把特产带走,就快点这里吧。微信公众号:Baisha0898 【海南生态农产品淘宝直销店】

美女峰:遗失在凡间的绝世公主

美女峰原名仙婆岭,因山似一卧姿美女而得名,位于松涛水库上游,海拔1347米。在白沙县城,朝美女峰方向远眺,能清楚地看到一座起伏有致、形似仰卧美女的山峦,她的长发逶迤云间,额头、鼻子、嘴巴、下颚、颈部、胸部、腹部轮廓清晰、形态秀美...

图片文字
图片文字
图片文字
图片文字
图片文字
图片文字
图片文字
图片文字
图片文字
图片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