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打人?谣言!

  海口龙华警方依法处置一起阻碍执法事件

  9月6日讯(记者纪燕玲)海口龙华警方6日晚通报一起阻碍执法事件,并就个别网民在微信朋友圈发信息称“警察打人”发布提示,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警方通报:2016年9月6日11时30分许,海口百货大楼30多名商户因租金纠纷,聚集围堵商场一楼铺面,阻碍商场工作人员通行,影响商户正常营业,引发周围群众围观聚集。接到报警后,龙华公安分局中山派出所迅速出警赶到现场进行处置。民警赶到现场后,多次对围堵商场的30多名商户进行教育劝离。但参加围堵的商户态度蛮横,不听劝阻,女商户文某等个别人员还辱骂殴打现场执勤民警,煽动周围人群起哄阻挠民警正常执法,致使出警民警潘某和协警王某身上多处受伤。为了避免事件升级,民警对个别情绪失控的人员实施强制带离。此时,文某故意倒地不起,并诬陷民警打人,试图激化现场矛盾。见此情况,民警果断将文某与周围人群隔离,同时通知120急救车将文某送至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进行检查。经过民警耐心工作,周围围观人群陆续离开,事件得到有效控制。医院诊治结果显示,文某并未受伤。

  目前,该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事情发生后,个别网民在微信朋友圈发信息称“警察打人”,并配发民警现场强制带离的照片。警方提示广大网民,反映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应依法进行,捏造事实、谎报警情、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网络空间并非法外之地,希望广大网友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