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在海口市召开海南省农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作交流研讨会,标志着我省农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作正式启动。会上成立了海南省农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专家指导组。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完善体制机制,健全制度标准,搭建合作平台,寻求单品突破,务求取得实效。

  会上,科研院所专家围绕农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进行交流研讨,对海南省农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省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与中节能集团生态产品发展中心有限公司签署《海南省农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农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碳足迹与碳标签等领域,探索拓展“两山”理念实践路径。

  为推动农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作,省农业农村厅邀请国家部委、省内外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专家组建了农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专家指导组,为决策咨询、培训指导等提供关键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