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30辆崭新的宇通旅游大巴交付海南通宝实业有限公司,与以往的交车不同,本次旅游大巴中有24辆纯电动旅游客车,系首批宇通纯电动旅游客车服务海南旅游市场。20余家海南省旅游企业负责人参与了本次交车仪式和品鉴活动。

  海南省政府印发的《海南省碳达峰实施方案》提出,海南要构建低碳化海岛交通系统,到2025年,公共服务领域和社会运营领域新增和更换车辆使用清洁能源比例达100%。到2030年,全岛全面禁止销售燃油汽车。除特殊用途外,全省公共服务领域、社会运营领域车辆全面实现清洁能源化,私人用车领域新增和更换新能源汽车占比达100%。

  “为积极响应海南全省‘构建低碳化海岛交通系统’的要求,我们本次采购了24辆宇通纯电动客车,优化我们的运营成本,提前做好运力保障,更好地应对消费升级的需求和旅游旺季的到来。”京楚集团董事长、海南通宝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彭云祥说,旅游客运作为旅游产业链中重要的一环,伴随着旅游业的强劲复苏将实现快速回暖,2023年将会是旅游业的翻身之年。

  海南作为全国旅游行业的风向标,自春节实现“开门红”以来,海南旅游市场持续火爆,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不断稳步推进下,各类会展活动、体育赛事、演唱会等频频登场,为旅游消费带来新的契机。

  在新的机遇与挑战面前,旅游客运企业积极求变,聚焦品质发展新路径,不断强化自身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立足高品质旅游出行服务使用场景,宇通客车带来高质量旅游解决方案,为“旅游出行更美好”提供新动能。宇通客车华南服务分公司经理李杰表示,面对海南旅游特点,宇通将精准匹配需求,打造高端场景化产品组合,以及宇通全国售后服务+区域售后服务保障方案,促进海南旅游高质量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