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博鳌3月13日电 (记者陈子仪 特约记者何颖)3月13日,海南日报记者从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获悉,日前,用于治疗原发性帕金森病的新药奥吡卡朋胶囊在乐城先行区内的博鳌超级医院落地,并于一周内开出多张处方。

  帕金森病是多发生于中老年人群的神经系统变性疾病。临床上多出现运动迟缓、静止性震颤、肌强直和平衡障碍等运动症状,同时伴有嗅觉减退、便秘、睡眠障碍等非运动症状。

  据介绍,目前口服左旋多巴被认为是治疗帕金森病的标准疗法,但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越来越多患者出现剂末现象(因药物剂量调整不当或用药时间过长导致药效不足,患者出现症状加重或者持续性症状无法缓解的现象),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针对剂末现象,国内常见的诊疗对策就是增加左旋多巴的给药次数,缩短给药间隔,这增加了左旋多巴应用过多的风险。如何治疗剂末现象,改善患者症状成为治疗帕金森病的一个难点。

  本次落地乐城先行区的奥吡卡朋是第一个被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的可作为治疗成人帕金森病患者剂末症状波动的联合用药的药物。得益于乐城“先行先试”特许政策,博鳌超级医院成功引入奥吡卡朋胶囊,为国内帕金森病患者提供更加多样的治疗选择,满足不同帕金森病患者治疗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