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至28日,众多潜水大咖、水下摄影师、潜水爱好者、海洋环保公益人士以及潜水达人齐聚分界洲岛,参加一年一度的“嘿,潜水吧!”潜水主题活动。今年活动以“畅潜蔚蓝 嗨潜一夏”为主题,倡导大家关注海洋环保的同时,推广大众潜水与特色潜水运动,营造全民潜水的热潮。

  活动伊始,众多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来到分界洲岛游客中心,现场阅读“海洋环保倡议书”并在倡议展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决心。随后,大家潜入海底进行珊瑚移植保育工作。

  在海底珊瑚移植现场,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将移植保育的珊瑚进行固定,用实际行动践行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誓言。在分界洲岛附近海域,近些年移植成功的珊瑚长势良好,大片的活体珊瑚随波轻轻摆动,五彩斑斓的鱼儿游曳其中,为海洋鱼类提供栖息的新场所。

  本次活动还联合“心潜”组织共同开展“星星的孩子闪闪发光”活动,关注自闭症儿童,特别邀请两组家庭来到分界洲岛参与潜水体验,让孩子们在潜水体验中获得乐趣、放松身心。在活动现场,小朋友还现场绘画,让我们了解到他们眼中海洋世界的模样。绘画完毕后,小朋友还将画作赠送给活动期间始终陪伴在他身边的工作人员。

  此次活动还推出了海岛寻宝记、净滩换礼以及潜水摄影作品展等活动,让大众游客也可以共同参与,大家不仅可以潜入海底现场观摩珊瑚移植、参与海底寻宝等小游戏,还可以在岛上观赏历届潜水节拍摄的优秀水下摄影作品。

  据了解,“嗨,潜水吧”活动已经连续举办第五年,始终秉承环保公益的原则,希望通过潜水活动,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海洋,了解珊瑚,了解公益,大家一起投身到海洋环保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