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三亚7年助学筹资2265万元

来源:南海网 2013-08-08 08:52:04

    8月6日,记者从共青团三亚市委获悉,三亚已启动“向贫困宣战助学活动”,目前正在对1779名贫困学生家庭情况考察工作。据统计,今年预计8月底发放助学金,三亚助学7来年共筹资2256万元。

  今年,申请资助的贫困学生通过考察合格并经公示无异议后,本科生原则上一次性资助5000元人民币,专科生原则上一次性资助4000元人民币;对于符合条件的贫困在校大学生原则上一次性资助3000元人民币;对于孤儿、单亲家庭或有其他特殊情况的学生,可酌情增加资助标准。对于确实无法支付次年学费的,且学习成绩合格的特困大学生,可继续申请资助。

  据了解,三亚已有1779名学生提交了助学申请,其中包括903名高考贫困生、76名在校贫困大学生。团三亚市委将在细致地调查核实后,把符合条件的学生名单在三亚门户网站、团市委网站及市志愿者协会网站上进行公示,同时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并将于8月底正式发放助学金。

  据悉,自2006年起,三亚开始实施“向贫困宣战助学活动”,每年由市财政拨款100万专项资金用于助学活动,助学活动开展7年来,共筹集资金2265万多元,资助学生4849人次,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刘丽萍)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海南微生活

新浪海南微生活是一家立足海南的领先在线媒体服务提供...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海口市24日清理城区下水道 清除“四害”
  2. 2海口6条公交线路25日起调整
  3. 3琼海首届民间珍藏鉴赏会举行 游客:大饱眼福
  4. 4陵水在海南全省率先建设公立养老服务中心
  5. 5文昌龙楼镇初露航天风情镇俏颜 彰显航天特色
  6. 6陈军:完善基础设施强化服务意识打造生态城
  7. 7琼海中原镇南洋风情小镇立面改造工程正式启
  8. 8海口三亚联办摄影展
  9. 9海南万宁48名贫困学子获实习岗位
  10. 10海南建制镇指标排序:澄迈金江镇财政居首

专题更多>>

揭秘《北西》

揭秘你不知道的《北京遇上西雅图》[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