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海口南沙路近百亩树林遭砍伐 网友呼吁保护

来源:海口晚报 2013-08-08 10:03:42

    在地图上找到南沙路与金宇东路交叉口,会看到一块绿色,那是一片树林,它被高楼、小区包围着,这片近百亩的树林鲜为人知,但在两个月前,树林里的树开始一棵棵倒下。

郁郁葱葱的树林是城市的“肺”郁郁葱葱的树林是城市的“肺”
一棵棵树木被坎锯成段装车运走一棵棵树木被坎锯成段装车运走

  近百亩树林深藏都市鲜为人知

  4日,海口网“问政海口”上有一篇名为《请保住南沙路这块“绿肺”》的帖子,称南沙路交通学校后面有一片树林,已有数十年,长得郁郁葱葱,是难得的一块绿地,是城市的“绿肺”,但最近,一些人砍伐这片树林,请海口市有关部门关注城市环境规划问题。

  “南沙路有一片树林?”这是记者在寻访过程中遇到的市民的反问。在发帖人陈先生的带领下,我们才从南沙路都市森林小区的高处看到了这片树林,这片树林看上去面积近百亩,树木高大茂密,虽然就在南沙路与金宇东路交叉口,但是周围都是高楼,很少有人知道高楼后面竟然是这么大一片树林。

  两人合抱不过的树被砍了

  陈先生居住在都市森林小区五六年了,他称,从他所住的房间向窗外看就能看到这片树林,虽然这片树林一直处于无人管养的状态,但是能改善环境的功能使这片树林得到了小区很多业主的喜爱。

  2个月前的一天,陈先生发现树林里出现了车辆,一辆大车在树林里开出了一条路,接着,每天上午5、6点就有人来砍树,大约11点离开。慢慢地,一些两人合抱不过来的大树都被砍倒后运走了,看着树林被破坏,陈先生心急地发了帖。

  6日上午10时许,记者从都市森林小区内的羽毛球场楼顶上看到,这片树林外有一道围墙,树林左边开出了一条道路,路两边的树木倒地并露出根部,跟右边没被砍伐的树林相比显得稀疏。此时,林里有两辆车在作业,一辆小吊车吊起被砍伐成小段的枝干,放在另一辆小货车上。

  市民建议就林建造公园

  记者打听这片树林,很多市民都说是一个部队的地,进不去的。记者沿着南沙路找到一个门口立着“军事禁区”牌子的大门,可是铁门紧锁着,无人值守。记者联系了市园林局,一位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后表示,这片林区不属于园林局的管辖范围。

  陈先生称,这片树林起码长了几十年,里面的树木都有十多米高,听说这里要盖楼,陈先生觉得太可惜了,“盖楼容易,再种这样一片树林就难了。”他认为规划应该考虑绿化、环保。同样居住在都市森林小区的叶女士说,阳台就对着这片树林,如果这片树林能规划成公园,那不是一举两得吗?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海南微生活

新浪海南微生活是一家立足海南的领先在线媒体服务提供...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海口市24日清理城区下水道 清除“四害”
  2. 2海口6条公交线路25日起调整
  3. 3琼海首届民间珍藏鉴赏会举行 游客:大饱眼福
  4. 4陵水在海南全省率先建设公立养老服务中心
  5. 5文昌龙楼镇初露航天风情镇俏颜 彰显航天特色
  6. 6陈军:完善基础设施强化服务意识打造生态城
  7. 7琼海中原镇南洋风情小镇立面改造工程正式启
  8. 8海口三亚联办摄影展
  9. 9海南万宁48名贫困学子获实习岗位
  10. 10海南建制镇指标排序:澄迈金江镇财政居首

专题更多>>

揭秘《北西》

揭秘你不知道的《北京遇上西雅图》[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