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4万黎苗同胞篝火狂欢 白沙彻夜不眠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4-04-04 17:05:29

“三月三”篝火晚会现场“三月三”篝火晚会现场

  核心提示

  伴随着海南黎苗“三月三”传统节日的到来,白沙黎族自治县从4月1日起,开展了文化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乡村旅游、美食品尝等系列活动,三月三活动在带给白沙人气的同时,也拉动了白沙旅游节日经济。

  4月2日当晚的“2014海南·白沙黎苗‘三月三’暨第二届黎苗乡村旅游文化节篝火狂欢晚会,更是把白沙三月三活动推向高潮,白沙人狂欢到天明,白沙彻夜不眠;外地游客记住了白沙,记住了白沙“三月三”。

  游客

  游美丽乡村吃长桌宴交朋友

  4月2日上午,白沙老周三黎寨的18户村民乔迁新居的同时,“试水”乡村旅游,为几百名来自各方的游客带来“中国最美黎寨、白沙天湖小岛”感官美的同时,也让游客理解了什么是“白沙的乡村旅游、白沙养生度假天堂”。

  2日下午,随着白沙美食节活动——万人品尝长桌宴的拉开帷幕,下午5时,全县11个乡镇的黎苗同胞,带着各自精心制作的竹筒饭、三色饭、山兰米酒、鱼茶等美食,聚集在公园河堤上,摆起了”长桌宴“,整个长桌宴大约有100多桌,沿着河堤,延绵排了1000多米。

  记者在白沙文化公园看到,外地游客和黎苗同胞同时就餐的“长桌宴”的热闹场面。食客们不管认不认识,都互相敬酒、互交朋友,不禁让人想起了白沙人的热情好客,想起了我们的民族团结,想起了“三月三”的热闹。

  黎苗同胞

  看篝火晚会载歌载舞狂欢不眠

  2日下午3时许,记者看到,一些村民已经顶着烈日,坐在“三月三”篝火晚会的观众席上。“我们下午1时许就赶到广场来占座了。”一位来自七坊镇的黎族阿弟告诉记者。

  晚上8时许,白沙三月三篝火晚会现场,一个能聚集三四万人的大广场,早已人山人海。“不管‘三月三’的主会场在哪,白沙‘三月三’,永远是白沙人自己的主会场。”白沙黎族自治县县长胡翔在晚会上说,白沙的“三月三”篝火晚会已经成为白沙黎苗同胞的文化名片。随着民族歌曲,崔子格、徐誉滕等节目的上演,观众的欢呼声、呐喊声一次又一次把晚会推向高潮。

  3日凌晨1时许,篝火晚会已经结束,可现场的观众仍不愿散去,一直载歌载舞到凌晨三四时。

  商家

  “两天营业收入4万元”

  刚参加完篝火晚会,已近3日凌晨1时,白沙的街头、车流、人流涌动,热闹非凡。记者看到,满街都是小摊,满街都是买东西的人,小地摊的老板们被大人、小孩围得水泄不通;很多商店灯火通明、人来人往。在某美食城,一位白沙的朋友向记者抱怨说,想找个地方吃点夜宵,转了四五家饭店和大排档都因为没有位置,要排队而四处乱走。

  “好不容易在一家饭店看到有客人离开,朋友们们马上坐了上去。”白沙元门乡一位村民说。

  “4月2日当天服务员都是全天候服务,从早上7时开始营业,到3日凌晨5时休息片刻,又接着营业。”某哥饭店的老板告诉记者,仅这两天的营业收入就达到4万多元。一位服务员抱怨说,她这两天几乎搞不清客人是吃早餐、中餐、晚餐,还是夜宵。客人只要占到位就点餐。

  “4月2日的白沙县城,大小宾馆、餐馆酒店,全部爆满。”白沙县委宣传部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估计,“三月三”聚集在白沙县城的游客人数多达5万人以上,预计拉动节日经济5000万以上。

  4月3日下午,白沙的“三月三”活动已落幕。记者在白沙县城看到,各美食城、宾馆的生意依然红火,白沙“三月三”旅游经济余温不减。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新浪海南城市

掌握海南城市时政资讯,关注海南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海...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琼海城管队员当街动粗 对精神病人大打出手
  2. 2文昌大力推进冬季瓜菜产销农民增收效果显著
  3. 3海口拟将情商课搬进课堂 专家:不能光靠上课
  4. 4三亚破获跨省贩卖毒品案 缴获89瓶神仙水
  5. 5琼山实施“商标富农”为农民扩销路
  6. 6海口出席ICCA 在国际会展界“露面”机会大增
  7. 7海南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量精简5.7%
  8. 8海南大学9000本科生迎英语教学改革
  9. 9海南控股债券发行 西环高铁再获20亿支持
  10. 10海南46%贫困人口在西部 将投311亿扶贫

专题更多>>

盘点中国奇葩建筑

“八一八”中国的奇葩建筑,当我们追求奇异时我们在追求什么?[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