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7月起海口整治超标电动车 超标车无牌车上路罚千元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4-06-29 04:27:58

  为进一步强化海口市道路交通秩序管理,结合全省开展的“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电动自行车乱象问题,海口市政府相关部门从2014年7月1日起,将开展为期半年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从今年7月1日起,海口市政府相关部门针对超标车的工作将从“推动注销置换退市”转入“上路执法查处”。届时,驾驶超标车、未悬挂号牌的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的,交警部门将根据《海口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第四十条第一项:“驾驶本办法施行后购买或者临时通行许可期限届满的超标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的,处1000元罚款。”

  此次开展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还将重点整治电动自行车违法载人、乱停乱放、占道行驶、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严格查处和依法处罚黄牌超标电动自行车或无牌电动车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对电动自行车交通乱象整治,规范电动自行车行车秩序。

  据了解,截至去年底,海口市超过40万辆的电动自行车中,超标车有31万辆。2012年1月1日,海口市政府正式施行了《海口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合格电动自行车上蓝色车牌,超标车则上黄色车牌,并相应制定超标车退市时间表。车主应当主动及时到超标车注销办理站点办理牌证注销手续,置换合格电动自行车或将车辆交有资质回收报废超标车的企业进行报废。

  按照统一部署,交警部门采取增配警力,开设“绿色通道”快速上牌,设立了32个派出所临时注销窗口和5个电动自行车上牌点,延时服务,双休日正常办公,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等多项便民措施,开展超标电动自行车注销和新车上牌业务。截至6月24日,超过31万辆的注册超标车中,共有超过22万辆已经通过注销、报废、置换等方式退市。

  据悉,超标电动自行车体形大、重量超重、速度快,行驶时悄无声息,外观虽与摩托车相近,但由于电动自行车本身的技术特点决定了其制动性能与摩托车相差甚远,车速提高后,由于前制动力增加,有侧滑和前翻的危险,且超标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多数没有机动车驾驶证,没有经过专门的培训,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行驶中乱闯红灯、乱穿行、逆向行驶等现象频繁,已经成为海口市道路交通安全重大隐患源之一。

  海口市公安局交警部门提醒超标车车主,如果将未注销的超标车转让他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您可能要负连带赔偿责任;如果他人使用您的车辆实施不法行为,将会给您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新浪海南城市

掌握海南城市时政资讯,关注海南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海...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屯昌奇石岭
  2. 2印象·海南岛
  3. 3天上什寒--什寒村
  4. 4海南高新技术集成旅游示范景区开始申报
  5. 5海口市长倪强调研海南英利集团 盼企业加强技
  6. 6海南省工信厅韩勇厅长一行莅临海口高新区考
  7. 7非洲国家旅游部长:海南风景美人热情 旅游发
  8. 8世界旅游精英相聚三亚展望未来
  9. 9三亚600辆公交仅一个公交首末站 晚上无奈“
  10. 10文昌“五一”禁令:严禁公职人员在公共场所

专题更多>>

2014第六届世界杯木球锦标赛

“2014第六届世界杯木球锦标赛9月三亚举行[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