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海口龙昆南路4公里设8个红绿灯引质疑 交警:为保交通畅通

来源:海南日报 2014-07-18 09:15:27

  日前,海口市龙昆南路再添一个红绿灯——荣泰掉头口红绿灯,这也就意味着不到4公里的道路内共设有8个红绿灯。不少市民纷纷表示,龙昆南路作为海口市的交通大动脉,红绿灯过多会不会影响车辆通行效率,引发道路拥堵?对此,海口市交警支队表示,将通过设置“绿波带”化解问题。但是,交警部门也坦言,海口当前道路交通形势将“日趋紧张”。

  海口市交警支队设施科科长刘郴表示,如果路段临近多个信号灯都为单兵作战,各按各自方式运行,没有统一的协调,那么会出现单个路口绿灯放行车辆,到下一个路口出现红灯等待。由于信号灯路口间距离较短,很容易出现车辆排队拥堵至路口导致整个路口交通秩序混乱,从而使整条路网瘫痪的局面。但是,依托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将全市城区内的交通信号灯联网协调控制,相邻条件相似的信号灯设置“绿波”,即单个路口绿灯放行,到下一路口正好碰上绿灯,如此类推,在具有多个信号灯的路段设置一条“绿波带”,车辆能通行顺畅,不会形成较长的排队等待。

  刘郴告诉记者,在国内一线大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为解决平面交通问题,难免会出现短距离路段设置多个信号灯。但从他们的经验表明,信号灯设置多并不可怕,但前提必须把这些信号灯联网协调控制,设置绿波。

  目前,海口主要的交通方式仍为平面交通,尤其是为了解决路段行人、非机动车过街安全的问题,去年、今年增设了不少路段人行横道信号灯,也逐步出现短距离路段内设置多个交通信号灯的情况。

  “但从开通至今的使用情况来看,除去交通事故、暴雨天气等特殊情况的影响,未出现明显的交通拥堵,相反,道路的交通秩序有所改善,人、车交通安全得到保障。”刘郴认为。

  据了解,龙昆南路周边路网极其匮乏,具有较好分流条件的南海大道,因海秀快速路施工东进交通流量剧增,日趋饱和。红城湖路地处府城老城区,交通状况较为复杂,分流效果不佳。唯一可利用的海德路在前段时间刚刚打通,也是为了起到分流龙昆南路车流量的目的。

  海口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孙文利表示,随着海秀快速路施工逐步东进,海口的交通形势将“日趋紧张“。因此,面对即将可能出现的交通问题,海口市政府已高度重视,为缓解交通拥堵,今、明两年拟计划投入大量资金对现有的多条主干道进行交通组织优化,力争拓宽道路空间,改善交通秩序,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新浪海南城市

掌握海南城市时政资讯,关注海南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海...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屯昌奇石岭
  2. 2印象·海南岛
  3. 3天上什寒--什寒村
  4. 4海南高新技术集成旅游示范景区开始申报
  5. 5海口市长倪强调研海南英利集团 盼企业加强技
  6. 6海南省工信厅韩勇厅长一行莅临海口高新区考
  7. 7非洲国家旅游部长:海南风景美人热情 旅游发
  8. 8世界旅游精英相聚三亚展望未来
  9. 9三亚600辆公交仅一个公交首末站 晚上无奈“
  10. 10文昌“五一”禁令:严禁公职人员在公共场所

专题更多>>

2014第六届世界杯木球锦标赛

“2014第六届世界杯木球锦标赛9月三亚举行[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