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闭幕 海南创历史最好成绩

来源:新浪海南 2014-08-07 15:19:21

  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式在贵阳举行。海南代表团在本届运动会竞技项目中收获了3个一等奖,14个二等奖和25个三等奖,奖牌总数达42枚,创下历史最好成绩。此外,海南省代表团还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取得比赛成绩与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第九届民族运动会于9月10日至18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海南省派出134名运动员参加了龙舟、珍珠球、射弩、陀螺、押加、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武术、木球、蹴球、独竹漂等11个竞技项目和3个综合技巧类表演项目的比赛。

  经过顽强拼搏,海南省代表团在本届运动会竞技项目中获得了42枚奖牌。此外,在综合技巧类表演项目上,《椰壳声声》、《斗笠下的笑容》和《槟榔树上的小伙子》3个表演项目均获一等奖。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是海南省代表团参加人数和参与竞赛项目最多的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其中,“独竹漂”、木球、蹴球和高脚竞速4个项目是海南省首次参赛。值得一提的是,在蹴球项目上,海南省代表团运动员杜顺臣获得男子单蹴一等奖,并与队友吕金花合作获得了混合双蹴一等奖。

  与往届选拔参赛队员的方式不同,本届运动会的选拔以运动员在2010年海南省“三月三”节庆体育运动、第四届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成绩为主要依据,并综合参考了运动员的大赛经验、比赛作风和发展潜力等因素。超过九成的选手来自海南省大中专院校的学生,其余人员为公务员、农民、教师等。

  省民宗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备战此次运动会,海南省有关单位和部门从今年6月开始,在位于海口、陵水、乐东、琼中、白沙等地的集训地,集中开展了运动员耐力、灵敏性等身体素质训练和技术训练。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新浪海南城市

掌握海南城市时政资讯,关注海南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海...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屯昌奇石岭
  2. 2印象·海南岛
  3. 3天上什寒--什寒村
  4. 4海南高新技术集成旅游示范景区开始申报
  5. 5海口市长倪强调研海南英利集团 盼企业加强技
  6. 6海南省工信厅韩勇厅长一行莅临海口高新区考
  7. 7非洲国家旅游部长:海南风景美人热情 旅游发
  8. 8世界旅游精英相聚三亚展望未来
  9. 9三亚600辆公交仅一个公交首末站 晚上无奈“
  10. 10文昌“五一”禁令:严禁公职人员在公共场所

专题更多>>

2014第六届世界杯木球锦标赛

“2014第六届世界杯木球锦标赛9月三亚举行[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