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6旬阿婆弄丢孙子学费 捡到者称与失主一人一半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4-08-12 09:17:36

  昨日上午,临高县调楼镇边防派出所接到一名60多岁阿婆的报警求助,称自己不慎将装有2900元现金的花布包裹弄丢,希望民警能帮助寻找。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这位阿婆以卖猪肉为生,钱是在从菜市场收摊回家的途中丢失的,阿婆赶到派出所时急得满头大汗,说包裹里面的钱是自己一个月摆摊赚来为孙子上大学准备的学费。民警接到报案后迅速发动群众沿途寻找,从一个小孩口中得知被摩的司机符某捡走,于是带着失主登门拜访。 “没有,我没有捡到钱。”第一次,符某矢口否认捡到钱。“我只捡到一个包裹而已,我把它丢在路边了。”第二次,民警带着见证人再次登门,符某还是不承认。无奈之下,民警带着失主以及几名村委会干部第三次登门,符某一开始还是以各种理由推脱不愿归还。在民警与几名村委会干部的不停劝说下,符某才同意意归还,可提出的条件却让在场的人哭笑不得。“钱是我捡到的,我也不能亏呀,我拿出一半还给她,另一半就当给我的报酬好么?”符某说。“你看这阿婆也不容易,你就当做善事把钱还给她,她等着给孙子交学费呢!”在民警的苦苦劝说下,符某将钱如数归还给了失主。

  民警提醒,根据民事法律规定,捡钱不管多少,都属于不当得利,应该返还。如果数额巨大,拒不返还,那就涉嫌非法侵占罪,要接受刑事处罚。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新浪海南城市

掌握海南城市时政资讯,关注海南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海...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屯昌奇石岭
  2. 2印象·海南岛
  3. 3天上什寒--什寒村
  4. 4海南高新技术集成旅游示范景区开始申报
  5. 5海口市长倪强调研海南英利集团 盼企业加强技
  6. 6海南省工信厅韩勇厅长一行莅临海口高新区考
  7. 7非洲国家旅游部长:海南风景美人热情 旅游发
  8. 8世界旅游精英相聚三亚展望未来
  9. 9三亚600辆公交仅一个公交首末站 晚上无奈“
  10. 10文昌“五一”禁令:严禁公职人员在公共场所

专题更多>>

2014第六届世界杯木球锦标赛

“2014第六届世界杯木球锦标赛9月三亚举行[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