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海口至屯昌23辆班车客源被"黑车"抢尽 集体停运

来源:南海网 2014-09-26 09:30:42

  由于黑车、乡镇客运车等几乎把客源抢光,海口至屯昌23辆市际班车的乘客所剩无几。25日上午,这23辆市际班车联合停运,要求省市交通运管部门严厉打击黑车及乡镇客运车违规抢客。

  乘务员报料

  市际班车客源被抢尽

  25日上午,一位自称姓蔡的女子向媒体报料称,从海口汽车南站出发,开往屯昌的23辆市际班车停运了,不少乘客坐不到班车。

  记者到汽车南站发现,报料人其实是停运的23辆市际班车的一位乘务员。记者看到,23辆由海口开往屯昌的市际班车停在南站不发班。

  据一位姓曾的先生介绍,目前由海口开往屯昌的市际班车有23辆,主要通过省道经营海口至屯昌的线路,沿途会停靠许多乡镇。从前年开始,海口交通运管部门批了一条海口至秀英永兴镇的乡镇客运班车线路后,矛盾就产生了。这本是一条跑海口秀英区的乡镇线路,但经营者却擅自延伸线路,经营起海口至屯昌、澄迈等市际的长途客运业务,导致沿途的村民纷纷改乘这条海口乡镇客运班车。

  曾先生说:“不仅如此,海口市内还有诸多私家‘黑车’抢运旅客。以前市际班车每趟车至少有20名旅客,现在却只有两三名。”

  多次反映

  要求严打“黑车”拉客

  曾先生介绍,这23辆经营海口至屯昌线路的市际班车分属海汽、耀兴和海口旅游公司。他们曾多次向省运管部门和海口市运管部门反映,私家“黑车”和乡镇客运车违规营运抢客的情况,然而过去一年多了,事情不仅没解决,反而越来越严重。

  对此,汽车南站有关负责人表示,私家‘黑车’抢客拉客、乡镇客运车违规营运的情况确实很严重。这些车之所以能抢到客源,主要是他们的经营方式比市际班车更灵活。私家“黑车”与乡镇客运车会把乘客送到目的地。

  该负责人表示,私家“黑车”偷税漏税,存严重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打击“黑车”拉客,严格规范乡镇客运车营运。

  海口运管处

  协调没结果23辆市际班车继续停运

  据海口交通运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口至屯昌的这23辆市际班车是个人承包中巴车,停运给海口至屯昌运输线路造成一定影响。该负责人表示,对乡镇班车不按线路经营的违规行为将认真核查,将调查的情况向省局报告。

  截止记者发稿,海口市交通运管处还未协调好市际班车恢复营运。市交通运管处紧急从屯昌分公司调速三辆快车跑海榆中线,同时还利用乐东、琼中车辆配客解决海榆中线旅客出行问题。目前,海口至屯昌方向无旅客滞留。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新浪海南城市

掌握海南城市时政资讯,关注海南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海...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屯昌奇石岭
  2. 2印象·海南岛
  3. 3天上什寒--什寒村
  4. 4海南高新技术集成旅游示范景区开始申报
  5. 5海口市长倪强调研海南英利集团 盼企业加强技
  6. 6海南省工信厅韩勇厅长一行莅临海口高新区考
  7. 7非洲国家旅游部长:海南风景美人热情 旅游发
  8. 8世界旅游精英相聚三亚展望未来
  9. 9三亚600辆公交仅一个公交首末站 晚上无奈“
  10. 10文昌“五一”禁令:严禁公职人员在公共场所

专题更多>>

2014第六届世界杯木球锦标赛

“2014第六届世界杯木球锦标赛9月三亚举行[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