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第12个海南环卫工人节:一位环卫工人的早晨

来源:海南日报 2014-10-27 15:13:12

  10月25日凌晨4点半,窗外仍是漆黑一片。环卫工人李动良起了个大早,披上衣服,下了楼就是他负责清扫的大英街路段,“我要赶在早市前完成第一遍清扫。”

  雨一直在下,地上还是湿漉漉的,各种夜宵摊遗留的垃圾遍地都是,混杂在一起。“下雨还好,顶多增加垃圾的重量,最怕刮风,怎么扫都还是脏。”2014年已经41岁的李动良天性乐观,看上去要比实际年龄小,但其实他进入环卫这个行当已经快20个年头了。

  为了工作方便,几年前,他在自己分管的大英街上租了个20多平方米的房子,一家三口,每月租金450元,差不多占了他收入的三分之一。

  李动良分管的这段路虽然只有不到300米,但因为靠近大英菜市场,清扫工作量特别大,晚上这里有10多家夜宵摊点,早晨又到处是卖菜的路边摊,他必须赶在5点半前完成第一轮清扫,将夜宵摊的垃圾清理干净,否则一会买菜卖菜的人到达后,摩托车、摊位将路一占,他的扫把就再也插不进空隙了。

  而这,对于李动良来说,早班工作只不过完成了三分之一。随着早晨卖菜的摊位越来越多,垃圾也会越来越多。

  “很难管理,大家都是为了讨生活。”李动良憨厚地笑笑,他在这一带是出了名的好脾气,不和人争执,工作辛苦,有时候也难免受点委屈,但笑笑就过去了。

  说话间,瓢泼大雨又下了起来,李动良没穿雨衣,他的衣服早已湿透,也不知是雨水还是汗水,“身体好得很,这点雨水不算什么。”他的身子骨确实硬实,2014年“威马逊”超强台风期间,他连加了7天班,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居民们各种被风打坏的东西都往外扔,垃圾实在太多。”

  忙到早晨7点多,李动良抽空去附近摊点买了馒头油条充饥,他还要再坚持工作到8点半,等大多数摊位逐渐散去后,清理干净后才能把工作交接给其他人。

  美兰环卫大队海府中队的负责人黄宏武告诉记者,像李动良这样的环卫工人在他们单位还有很多,大家工作都很辛苦很卖力,但收入却很低,希望能尽量改善环卫工的待遇,更希望全社会都能尊重环卫工人,形成一个爱护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新浪海南城市

掌握海南城市时政资讯,关注海南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海...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屯昌奇石岭
  2. 2印象·海南岛
  3. 3天上什寒--什寒村
  4. 4海南高新技术集成旅游示范景区开始申报
  5. 5海口市长倪强调研海南英利集团 盼企业加强技
  6. 6海南省工信厅韩勇厅长一行莅临海口高新区考
  7. 7非洲国家旅游部长:海南风景美人热情 旅游发
  8. 8世界旅游精英相聚三亚展望未来
  9. 9三亚600辆公交仅一个公交首末站 晚上无奈“
  10. 10文昌“五一”禁令:严禁公职人员在公共场所

专题更多>>

2014第六届世界杯木球锦标赛

“2014第六届世界杯木球锦标赛9月三亚举行[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