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三亚开展城乡劳动力就业失业调查

来源:三亚新闻网 2015-03-11 09:02:07

  本报讯(记者 李晓刚)记者昨日从市人力资源开发局了解到,为全面掌握三亚市城乡劳动力就业和失业状况,为就业服务信息系统提供基础数据,实现就业工作实名制动态管理,市人力资源开发局于3月至6月开展城乡劳动力就业失业状况调查。

  此次调查范围为三亚市城乡常住户籍劳动年龄人口。调查对象以户为单位进行,既调查家庭户,也调查集体户。被调查户中登记的人员是:城乡户籍劳动年龄人口,男:16至60周岁(不含60周岁);女:16至55周岁(不含55周岁)。不包括退休人员、在校就读人员、现役军人。调查形式在全市所有城乡同一时点全面入户调查。本次调查采取全面调查的方式进行,以实名制开展问卷调查。调查表使用填写选项的形式,由调查对象以户为单位独立填报。

  调查活动分四个阶段实施。一是3月15日至3月30日为调查准备阶段。对本次调查工作进行宣传发动、组织动员和安排部署,对区人社局负责人、业务人员、社区(村)入户调查人员进行培训,准确掌握调查范围、内容,熟悉工作流程,熟悉各项指标的调查口径和统计标准,同时做好本次调查工作的宣传发动工作。

  二是4月1日至5月30日为调查实施阶段。各区人社部门按要求进村入户开展调查,对符合条件的调查对象逐个如实进行调查、登记、录入,如实填写《三亚市城镇劳动力就业失业信息调查表》或《三亚市农村劳动力就业信息调查表》,调查以户为单位,对外出务工人员要通过其亲人或所属村民组长(小区负责人)帮助联系调查,确保调查数据完整、准确。

  三是调查汇总上报阶段。6月15日前由社区、村调查员将调查表内容全部录入劳动力管理系统,电子数据和纸质材料汇总上报区人社局。6月30日前由区人社局将电子数据和经人社部门负责人签名后的纸质材料上报市人力资源开发局。

  四是各区建立劳动力资源动态管理机制,从2015年开始对辖区内的劳动力资源数据适时进行更新,每年至少更新二次,具体更新时间在每年6月和12月份左右。数据更新后,各区要及时报表到市人力资源开发局。

  据市人力资源开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劳动力数据是就业失业实名制管理工作的基础数据,开展全市劳动力调查,准确了解就业失业情况,是全面掌握我市就业失业状况的必要手段。劳动力调查将作为2015年就业考核工作的重要指标,各区人社部门要把就业失业调查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查措施,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新浪海南城市

掌握海南城市时政资讯,关注海南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海...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屯昌奇石岭
  2. 2印象·海南岛
  3. 3天上什寒--什寒村
  4. 4海南高新技术集成旅游示范景区开始申报
  5. 5海口市长倪强调研海南英利集团 盼企业加强技
  6. 6海南省工信厅韩勇厅长一行莅临海口高新区考
  7. 7非洲国家旅游部长:海南风景美人热情 旅游发
  8. 8世界旅游精英相聚三亚展望未来
  9. 9三亚600辆公交仅一个公交首末站 晚上无奈“
  10. 10文昌“五一”禁令:严禁公职人员在公共场所

专题更多>>

2014第六届世界杯木球锦标赛

“2014第六届世界杯木球锦标赛9月三亚举行[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