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蜈支洲岛:一头扎进海底 看三亚奇幻海底世界

来源:新浪海南旅游 2014-10-30 11:50:25
去蜈支洲岛潜水去蜈支洲岛潜水

  蜈支洲岛坐落在三亚市北部的海棠湾内,北面与南湾猴岛遥遥相对,南邻号称天下第一湾的亚龙湾。蜈支洲岛距海岸线2.7公里,方园1.48平方公里,呈不规则的蝴蝶状,东西长1400米,南北宽1100米。距三亚市30公里,凤凰机场38公里,紧靠海口至三亚的高速公路,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该岛是海南岛周围为数不多的有淡水资源和丰富植被的小岛,有二千多种植物,种类繁多。并生长着许多珍贵树种,如有被称为植物界中大熊猫的龙血树,并有许多难得一见的植物现象,如“共生”、“寄生”、“绞杀”等。该岛东、南两峰相连,最高峰79.9米,悬崖壁立。神奇的海底世界丛生着五彩斑谰、形态各异的珊瑚。是海南沿岸自然资源保存最完美的地区。同时,也是最佳的潜水观光圣地。

  蜈支洲岛的海底世界 

  早起在亚龙湾乘坐游船前往,晕船的朋友带一点药,你还可以望着一片无际的海洋发呆。大约20多分钟到达,你会发现这里这里是一片静谧的世界,没有污染、没有喧嚣,只有淡淡的大海的气息,“蜈支洲岛”几个字,被深深的刻在心里,很多游客在这里拍照,证明自己真正的来过,我们一天的行程也要从此开始,收拾好心情,来迎接美景吧。

  在小岛上不仅你可以看到无以伦比的美景,你更可以挑战自己的勇气,要是和好友一起来玩耍你一定会爱上这里,在细腻的白沙上奔跑追逐着、笑着,扑倒在地上,爬起来,抖抖身上的沙子,继续玩耍着。你也可以选择海上运动,5人一组香蕉船,香蕉船前边由一个快艇做牵导,依靠快艇的拉力向前行驶,这不仅让你快速的在浅海中遨游一圈,你可以挑战你接下来更刺激的海上游玩,摩托艇更能满足那些冒险者,蜈支洲的魅力正一点一点被你发现。

  由于它四面环海的特殊地理优势,要做的挑战勇敢者的游戏就是游泳潜水。穿戴好潜水衣物,在潜水教练的保护下,深入水中。岛屿没有受到人为的污染和破坏,海水出奇地清澈透明。睁开眼睛,简直被眼前这奇妙神秘的景致所迷惑。看,海中央横七竖八、错落有致地分布着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珊瑚礁群,那些形形色色的热带鱼自由自在地在珊瑚中穿梭游弋。它们慢条斯理、旁若无人地游动着,其悠闲至极的模样叫现代忙碌的都市人羡慕不已。

  旅游小贴士

  1.娱乐项目可适当选择活动套餐价格会有优惠,如在岛上住宿也可以提前预订有优惠。 2.岛上设有公用电话停,房间的电话在总台交押金后就可开通外线,度假村及附近的海滩、山上的观日岩都有手机信号。 3.岛上只有些小商店,卖些小玩艺,还有潜水公司租售游泳用品、水下相机、胶卷,所以最好将自己必须的物品带全。 4.岛上的紫外线更加强烈,宜采用200度户外彩卷,如果是专业摄影,那么UV镜、偏光镜是必备的,注意随时用镜头纸清洁相机,以免海水和沙粉损害相机。 5.平时穿上夏季的衣服,在1~3月的时候最好携带几件长袖外套,以备早晚或室外用;由于阳光强烈,太阳镜、帽子为必带物品,出门之前至少搽SPF30以 上防晒霜,下海之前最好再抹一次,而且要注意一定是防水的,我忘记搽耳朵,结果两个耳朵最后严重红肿蜕皮。回去后,如果皮肤发红发痒还要擦点晒后镇定修护 露,保湿喷雾、美白面膜等都可以用上。黄瓜和酸奶都属于紧急保护品,晒伤后可以抹上。 6.最后一班下岛船一般是下午5:30。 7.不要在岛下码头餐厅吃饭,价格贵又难吃。上岛的时候最好自己带一些市场买的新鲜水果过去。 8.在海边玩,一定要穿比较鲜艳的衣服,花色复杂也没有关系,因为在阳光下拍照以海水做背景,会非常的漂亮和醒目。(参考博文:中国的马尔代夫三亚蜈支洲岛自助攻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新浪海南城市

掌握海南城市时政资讯,关注海南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海...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屯昌奇石岭
  2. 2印象·海南岛
  3. 3天上什寒--什寒村
  4. 4海南高新技术集成旅游示范景区开始申报
  5. 5海口市长倪强调研海南英利集团 盼企业加强技
  6. 6海南省工信厅韩勇厅长一行莅临海口高新区考
  7. 7非洲国家旅游部长:海南风景美人热情 旅游发
  8. 8世界旅游精英相聚三亚展望未来
  9. 9三亚600辆公交仅一个公交首末站 晚上无奈“
  10. 10文昌“五一”禁令:严禁公职人员在公共场所

专题更多>>

2014第六届世界杯木球锦标赛

“2014第六届世界杯木球锦标赛9月三亚举行[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