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驻华大使古斯塔沃•马蒂诺在会上赞扬海南的美阿根廷驻华大使古斯塔沃•马蒂诺在会上赞扬海南的美

  11月20日,海南省文体厅邀请阿根廷驻华大使古斯塔沃•马蒂诺一行到访海南,就体育文化交流工作进行磋商。在座谈会上,马蒂诺一行表示,计划邀请多名阿根廷足球教练来琼,对海南一部分的中小学体育老师提供免费培训。

  海南省文体厅副厅长杨毅光介绍,众所周知,阿根廷足球世界闻名,著名足球明星马拉多纳、梅西是众多青少年足球爱好者的偶像。此外,阿根廷的高尔夫选手卡布雷拉也是世界著名的高尔夫球手之一。另外,自行车、帆船帆板等运动项目在阿根廷普及度也很高。

  “海南生态环境优美,空气质量和近岸海域水质属中国一流,是国内外著名的比赛、训练场所。”杨毅光向阿根廷驻华大使马蒂诺推荐海南,欢迎阿根廷社会各届来琼投资,建设足球培训基地,参与青少年足球培训,举办各种足球比赛。

  在交流会上,马蒂诺向海南的体育文化工作者介绍阿根廷的旅游资源和经济实力。他说,阿根廷和海南很相似,都是旅游业为主。希望未来阿根廷能和海南在体育、文化、教育等方面进行合作交流。

  此外,与马蒂诺一行的马拉多纳品牌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愿意帮助海南提升足球水平,足球从娃娃抓起,但需要有一个好的足球教练指导。对此,他们计划邀请多名阿根廷足球教练来琼,然后对海南中小体育老师进行筛选,选择部分优秀的老师进行免费的足球培训,进一步提升海南基层足球教练的专业水平。

  最后,海南文体厅相关负责人称,希望阿根廷驻华大使马蒂诺在海南多走走,多看看,并对海南文化体育工作多提宝贵的意见。

  海南足球场将刮“探戈风” 拟与阿根廷合作培训校园足球教练

  本报海口11月22日讯(记者杜颖通讯员刘瑾陈虹霓)由阿根廷驻华大使古斯塔沃·马蒂诺带队的阿根廷体育文化代表团一行11月19日抵达海南。20日上午,代表团与省文体厅围绕我省体育项目合作举行洽谈会,记者从会上获悉,阿根廷将利用本国大量的优秀足球教练员资源与海南开展教学公益合作。

  海南在建省之前在足球上曾有过一段“辉煌期”,它为国青、国奥等“国”字头足球队输送过优秀运动员,但建省以后受体育产业布局等因素影响,足球发展较其他运动项目而言反而进入了缓慢成长期。直至3年前,海南重启振兴足球计划,重视狠抓足球运动员队伍建设,尤其开始在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培养上下功夫。然而,因为师资的不足,青少年在足球技术训练上遇到了不少难题。

  据了解,由阿根廷派出教练员团队将为我省优秀体育教师提供足球教练培训课程,同时选拔优秀少年足球运动员和爱好者前往阿根廷接受短期培训,感受足球氛围,目的是使海南的青少年足球能够实现长足发展。

  “过去,海南在与国外的体育公益合作项目上几乎是一张‘白纸’,此次合作对于海南来讲,无疑是足球事业发展的一次机遇。”省文体厅副厅长杨毅光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