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梁某指认作案现场犯罪嫌疑人梁某指认作案现场

  11月20日,记者从三亚市公安局获悉,三亚警方近日经过精心部署,缜密侦查,摧毁了一个跨省流窜“技术开锁”盗窃团伙,抓获全部团伙成员3人,追回赃物40多万元,破获盗窃案件22宗,其中三亚18宗,海口4宗。

  案发高档小区 警方并案侦查

  据了解,2014年10月,三亚河东区部分高档小区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被盗现场门锁完好,窗户也未见攀爬痕迹,但室内物品却不易而飞,经过现场勘查,发现这多起盗窃案件作案特点极其相似,手段也完全相同。

  经调取小区监控录像分析,发现有3名嫌疑人频繁出入案发现场,有重大作案嫌疑。

  为此,河东分局刑警大队经过分析研判,认为应该有一新的盗窃团伙流窜到了我市,并果断将这多起盗窃案件并案侦查。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组织人员将嫌疑人相片截图发到各相关小区,提醒各相关小区的物业如发现相片上的嫌疑人员要立即报警,同时安排调动了足够的警力对重点区域进行布控、埋伏、守候。

  一名嫌犯落网 警方顺藤摸瓜

  10月28日19时许,3名嫌疑人进入三亚同心家园13期小区进行入室盗窃时,被布控民警和群众发现,当场抓获嫌疑人梁某,缴获全套技术开锁作案工具和被盗赃物,但其2名同伙却趁乱逃走。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梁某交代了和两名同伙从湖南耒阳流窜至海南,在海口、三亚两地盗窃作案8起的犯罪事实。

  河东分局相关负责人称,跨区域的流窜盗窃作案危害极大,必须坚决予以打击。犯罪嫌疑人梁某虽然抓获了,但其2名同伙仍在逃,他们很可能会给继续作案。

  为了将这一犯罪团伙一网打尽,不留治安隐患。警方继续对在逃的2名嫌疑人进行追捕。根据情报分析,梁某的2名同伙有可能还未离开三亚而隐匿在某地。

  团伙成员锁定 警方一网打尽

  11月1日,警方得知有人给关押在看守所的在押人员梁某送衣物的情况后,立即对送物人员进行调查,发现系梁某的妹妹,经过侦查,办案人员查知梁某的妹妹住在三亚商品街某家庭旅馆内,但旅馆的登记本却查不到其姓名。

  据办案民警透露,通过对梁某妹妹的监控,发现其住处内有两名青年男子足不出户,连吃饭都是叫餐。经回查旅馆的监控录像,发现这两名男子与梁某在逃的2名同伙特征非常相似。

  11月5日,见抓捕时机成熟,警方在商品街某家庭旅馆601房间内,当场抓获正在吸食冰毒的嫌疑人袁某军、梁某志,并收缴一批被盗的赃物,累计金额40余万元。

  经审讯,嫌疑人梁某志、袁某军交代了伙同梁某在海口、三亚两地作案22宗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男,32岁,湖南耒阳人)、梁某志(男,24岁,湖南耒阳人)、袁某军(男,26岁,湖南耒阳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