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三亚新闻网三亚11月22日消息(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 冯丹)近日,有网民质疑临春河河道被填建房,三亚市相关领导现场办公责令整改。11月22日下午5时许,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张琦委托,三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岳进带领市政府办、吉阳区筹备组和市执法、园林、住建等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到最近市民质疑涉嫌填土建房的临春河福利小区对面河道进行实地查看,要求有关部门立即进行整改,争取在春节前建成市民休闲广场,真正做到还绿于民、还景于民。

  近日,一则题为“疯狂填埋河道绿地,三亚最牛违建开工!”的网贴在某论坛引发网友关注。发帖者“临春河傻瓜鱼”在帖子中称:在三亚福利小区对面被填平的临春河河道上发现吊车、打桩机、工人正在施工,怀疑是填埋河道开发房地产。

  带着市民和网友的质疑,昨天下午,岳进带领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在涉嫌填埋红树林进行“建房”的河道进行实地查看。经核查,发现该地段所属的榕根社区居委会在未公开招投标的情况下,签定施工合同。施工方在未获准开工的情况下,进场违规施工。

  岳进当即要求有关部门进行整改:建设工地的工程队立即撤出;对于施工现场的围挡,市执法部门必须当晚拆除;广场建设由政府主导,市住建部门对该区域进行合理设计,争取在2015年春节前建成一个市民休闲广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地围墙外侧没有关于建设项目的告示;在围墙内侧的工地上已经进行土地平整,但未发现填埋河道的情况;一个打桩机已停止打桩作业,现场无一名工人。据了解,该区域规划为城市绿地,面积为15000多平方米,绿地率达到77.3%,休闲广场建成后,将成为附近居民晨练、休闲娱乐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