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昨日,海南中学公布2015年秋季初一招生划片生招生方案。根据方案,该校初一年级今年招收片区学生的片区共有2个,片区一为:东至微波观测站(213)站东侧围墙,南至高登西路北侧,西至海南中学初中部东侧围墙,北至海南师范大学南侧围墙;片区二为:东至烟厂西侧围墙,南至振兴路北侧,西至龙昆南路东侧,北至高登西路南侧。

  符合条件的片区学生,可于8月18日至20日前往海南中学初中部一楼大厅登记并提交纸质材料,实地核查时间为8月21至23日。记者 刘泽飞 文/图

  提醒1

  违章建筑住户不属于划片招生范围

  据悉,该校今年招收片区学生的条件与海口市城区中小学校2015年秋季学期招生政策基本相同。学生、家长可登录海南中学官网查阅。据介绍,符合条件的片区内新生,可于8月18日至20日前往海南中学初中部一楼大厅进行登记并提交纸质材料,实地核查时间为8月21至23日,复核确认(发通知书)时间为8月25日。根据消防部门有关规定,加工、营业场所不能作为长期固定居住场所,因此,该校所划招生片区不包括以上场所;按规定片区内违章建筑住户不属于划片招生范围。

  提醒2

  租房居住申请者需提供在海口未购房证明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属于片区内有单位住户的,有关申请材料由所在单位统一收齐送到学校,其他居民的申请材料由个人提供;申请者居住地和户籍、暂住证、网络登记信息所在地不一致的,申请者必须提供由海口市房管局开具的在海口市只有一套住房的证明;租房居住的,申请者必须提供由海口市房管局开具的在海口市没有购房的证明。另据记者昨日从海南中学获悉,该校2015年秋季初一招生指标到校(市县)的录取工作已结束,被录取的学生或家长可于8月18日-20日凭户口本或《小学生手册》到海南中学初中部一楼领取通知书。海南中学2015年秋季初一招生特长生入围的学生,也可于8月18日-20日凭《特长生准考证》和《小学生手册》到海南中学初中部一楼领取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