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原地摊上再现造假花梨木料嫌疑男子被民警控制

嫌疑男子陈某南国都市报记者王小畅摄嫌疑男子陈某南国都市报记者王小畅摄

  14日,《南国都市报》曾报道过一根造假的海南黄花梨木老料让老江湖都看走眼“栽了”。这根假料外形色泽都如同真料,连摊贩当场给买家锯下的小木块都具有花梨纹理,而这块木料的问题就在这一小木块上,它不是原木的木料,而是后来接上去的。市民李先生从事这行多年,却没有识破这招造假术,2万9千元打水漂。20日上午,李先生和朋友再次到东湖古玩市场找木料时,发现涉嫌卖假花梨木老料的男子陈某,报警后民警已经将其控制。

  20日上午11时左右,李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兴冲冲地称“他又来摆摊被我们抓到了,已经带到派出所。”

  据李先生介绍,海口东湖的古玩市场周日最热闹,聚集了来自各地的摊贩,也是他们采购材料的最佳时刻。由于上次采购的木料被“坑”,他们急需用料,当天早上又到东湖古玩市场采购。

  大概10时许,李先生和两朋友在市场里四处找货,突然看到一名穿着蓝色衣服的男子很眼熟,前面还放着一大根木料,他认出就是上次卖料给他们的男子。位置还是上次摆摊的地方。发现情况后,李先生立刻报警,民警赶到后,将蓝衣男子及摊点上的一根木料带回派出所调查。

  当天中午,南国都市报记者来到位于海口新华南路的中山派出所,蓝衣男子正坐在办案大厅里。玻璃门外的走廊上,放着两根木料,一根是李先生上次购买的,另一根是当天民警查扣回来的。

  “你看这里,跟我买的那根一样,都是接上去的。”李先生指着一根近一米长的木料说。这根木料颜色显深红褐色,直径约有二十多厘米,而且上下都比较均匀,四周还有一些枝条。主干的切面凹凸不平,色泽发黑,疑似经过处理,无法从此处辨认这根木料的纹理是不是花梨木。但是在几处小枝条顶部,有清晰的切割面,上面显示出漂亮的花梨木纹理。“都是接上去的,这里还有痕迹。”

  在办案大厅内,蓝衣男子正坐在椅子上等待办案民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神色紧张,双手始终叉在胸出。蓝衣男子自称姓陈,乐东人,今年二十多岁,从事这一行已经一两年。

  对于受害人举报他卖假木料的问题,陈某当场否认称,李先生的木料不是跟他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