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为理顺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进试验区管理体制,加快先行试验区建设和发展,经省委研究,不再保留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进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正厅级机构规格,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调整为陵水县委县政府所属的正处级机构,与陵水县委、县政府合署办公,实行一套人马,两块牌子。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毛超峰指出,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自落户陵水后,做了大量的工作,值得肯定;希望陵水县委县政府要在“多规合一”的基础上,认真总结近年来发展经验、梳理区域发展不平衡和产业发展不协调等问题,依托省政府提出的十二大产业和六大园区的发展引领,特别是在特色产业、支柱产业和可持续发展上下工功夫,加快在建项目的建设,实现陵水及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全面健康发展,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良好经验。

  会上,新任县委书记麦正华作了履职发言,表示今后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真正把陵水建设成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现代化强县和城乡人民生活富裕的幸福家园。一是坚持从严从实抓好党建,坚持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倡导“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以政风带民风,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氛围;二是坚决以从严从实抓发展,依据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总要求,坚持创新兴县、智慧强县的基本思路,充分发挥先行试验区的导向作用,将打响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作为起点,以更高的视野、更大的决心、更强的意志大力的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大力的推进产业发展,大力的推进特色经济,将陵水县和先行试验区打造成为海南经济新的增长点和增长极;三是坚持从严从实抓民生,坚持以民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固树立依靠群众,始终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建设就业、教育、医疗、文化、住房等城乡公共服务体系,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开展生态城乡环境大整治,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空间,解决贫困地区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四是坚持从严从实抓稳定,建设平安陵水、和谐陵水,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落到实处,努力创造和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

  参加今天会议的还有陵水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套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班子成员、陵水县直机关等单位主要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