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陈文欣)6月6日上午,2019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三亚万人清洁海滩公益活动”在三亚大东海广场举行,来自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亚市生态环境局等领导同志,市各大中小学校师生,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志愿者、蜈支洲岛旅游区等多家企业代表4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用行动践行“珍惜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海洋日主题。

  启动仪式上,蜈支洲岛旅游区志愿者代表陈文欣带领现场参与人员共同宣誓,呼吁更多人重视海洋环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如减少损害海洋生态资源、不违规捕捞海洋生物、不购买法律法规禁止的海洋生物制品等。

  随后,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沿着大东海沙滩区域进行地毯式清理,他们有的负责拎垃圾袋,有的负责捡垃圾,还有的负责向正在游泳、散步的游客讲解保护海洋环境的重要性。“沙滩从远处看洁白无瑕,但其实俯下身就能看到烟头、纸片、塑料袋等小垃圾藏在其中。”蜈支洲岛旅游区志愿者杨双路在采访时说到,环保需要身体力行,这一次的公益活动让他和同事们受益匪浅。

  此外,作为世界海洋日活动分会场,蜈支洲岛也在景区海域开展了海面和海底清洁活动以及垃圾分类处理,当天共清理各类海洋垃圾16.5公斤。此次万人净滩活动在三亚地区共有1000余人参与,共捡拾垃圾739.4公斤,其中海底及海面垃圾248公斤,海滩垃圾491.4公斤。

  “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长期以来,蜈支洲岛旅游区践行生态保护理念,致力于海洋保护事业,先后携手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组织志愿者净滩、海洋科普宣传、红树种植、鱼拓制作和“海洋论坛”等形式多样的海洋保护宣传活动。此外,景区还通过实行禁伐树木、禁止捕捞、全岛禁烟、引进智能环保垃圾桶、控制上岛人流量和成立“文明旅游纠察队”等一系列措施,以实际行动呼吁市民游客关注海洋,保护生态环境。